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St. Marks (32)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St. Marks (32)



開始進入冬天前的雨季,連續兩週星期六的大雨,讓我們又困守家中,但等不了下星期六,一見星期天氣候有一點點放晴,又快樂結伴與山林相約,由於溫哥華冬天的日短夜長,我們也只能選擇較短距離的山,在有限的時間裡平安完成。接下來的幾個月Cypress Provincial Park 這個滑雪勝地的Trail,也就是我們會最常去拜訪的地方。今天的行程竟然是2年前與女兒們想去爬 Mt. Strachan 走錯路誤打誤撞的地方,而且當時還誤闖到更遠的 Unnecessary South Peak 。入冬溫哥華北岸山區在11月初下了第一場雪,我們也在 St. Marks Trail 的路上遇見雪花紛飛的她,紛亂了我們的情緒,霎那間高昂起來,一點都不冷,與她熱呼呼的接觸,到了 St. Marks Summit 雖然山嵐瀰漫,How Sound的景忽隱忽現一點都不清楚,但熱情如火的我們在兩山頭懸崖邊的對話拍照,點熱整個山區連老外都被我們登頂拍照的勇氣“海頭”。


為了防止森林植物嚴重植物老化與自然生態的衰退,Cypress Provincial Park開始維修各個Trail,像是鋪小碎石頭路、加種一些新苗如 Subalpine、西海岸的高山冷杉、鐵杉、等等讓這裡的動物能保有,如以前一般好的棲息地方,小樹苗種植在老舊的大樹下,因為陽光不足加上冬天的冰雪覆蓋生長非常緩慢,不要懷疑有時只有到你膝蓋的小樹苗,它就已經是生長40年了!有一些2米高的樹也都已經超過200年的努力生長,所以爬山時要特別小心注意踩踏喔!


還沒有到滑雪的時候,一早9:00 停車場還很冷清,但要特別注意停車表示,有關閉的可能與停車方向指示否則有可能被拖吊喔!(標誌上有說明)
往左邊上山與我們上次不同但到一個叉路會連接在一起(這次下山走我們上次的路回來)
這個方向的標示比較清楚,往左方舖好的小碎石頭路(Baden Power Trail的方向)
早晨的湖畔又美又靜,湖面平靜到可以看到身旁景物的倒影,同伴笑稱“人的心境要是能像這樣的湖面,靜到不被任何事物所影響那就快樂成神仙了!”
深邃的湖畔,讓我們為它停下腳步
這裡叉路左轉喔!已维修的前段路,路況出其的好
要有好的爬山環境,生態維護很重要,像這樣大樹下的小樹苗別小看它,可能都已生長40年以上喔!
真的路況好到像郊遊,或許是希望大家把“爬山”這個有益身心靈運動更加容易安全達成吧!
這裡就是交會點,兩邊的路都有維修
維修好的路段讓更平易近人也比較不會踩踏的小樹苗,整體更整齊有制
今年初遇雪花紛飛,興致卻很高昂
山嵐瀰漫加上雪花片片,“三紫姐妹”展開容光煥發的笑容
接下來是尚未維修的舊路,雪雨路滑加上樹根叢生要特別小心注意喔!注意
這座木橋也是到了應該維修的極限,不過冬天工程比較辛苦,應該是明年的計畫了吧!所以今年暫時小心一點喔!
歡喜迎新雪,樹木覆蓋淺淺的新雪
完全沒想到這裡就是 St. Marks
2013年拍照時它還在木棍上
哇!抱一下吧!因為下次再來說不定又改變了!
標誌往旁邊直上就是 St. Marks,直走是要到更遠的 Unnecessary 和The Lions(有兩邊可以上 Lions,從這邊比較遠,另一邊就是我們今年9月才剛爬過的 )
St. Marks 旁另一個突出山坡,可以與St. Marks 互別苗頭,也可以一樣在晴天眺望 Howe Sound
是雲是霧是山嵐包圍整個Howe Sound
山頂越高心越高昂
兩邊互相較量
前輩你太勇了!連旁邊穿藍色的老外都“害頭”
遠遠紅衣服就是 Brad也就是St. Marks 
再往前到 Unnecessary South Peak補上2013年的照片
很努力闊步爬喔!
Unnecessary South Peak
絕對是要小心的路段
這就是另一邊可以上到叉路的登山口


來回約11公里海拔1370公尺爬升460公尺費時6小時,在雪花紛飛中
順利完成今天的任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