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簡單食譜-白吐司與全麥越蔓莓葡萄乾吐司

 簡單食譜-白吐司與全麥越蔓莓葡萄乾吐司




朋友提供比較有嚼勁加老麵製作的吐司,因為吐司盒的大小不同,材料也必需要計算配合喔!因為盒子都是從台灣帶來的,太久沒回去台灣所以只好請 Brad 代為製作(還有切片工具,都是不繡鋼),我的盒子長34公分寬12公分高12公分(換算體積與分量喔!)。

老麵:高筋麵粉240 g+145 g+酵母粉1/8

 材料1:  
             高筋麵粉(全麥麵粉)         625 g
             溫水                                    280 g
                                                     70   g
             酵母粉                                3/4
             老麵                                    1/2 
           
 材料2:  
              越蔓莓                               適量            
              葡萄乾                               適量

              黑芝麻                               適量
作法:

1.前一天做好老麵放冷藏,做麵的1至2小時取出放室溫備    用。(這是3份)




2.把麵包所有材料加一份老麵拌勻,且揉至光滑,放入微溫的烤箱比較發得快約1至2小時,因溫度而異,大約發至2倍大(由其是冬天低溫更不容易發)








3.發好的麵糰摔揉把氣泡揉出,平均分成5塊後放置再次發約10至20分鐘。



4.把氣泡出,桿平對摺再桿平卷起來放入模型盒裡







5.蓋上濕布次發至的八分滿再蓋上蓋子,入預溫烤箱350度烤48分鐘(因各個烤箱溫度不同,可以稍微調整適合家中的烤箱溫度)。



6.烤好後倒扣出來等冷透後再切片(剛烤好如果不好倒扣出來,等稍微冷後就可以輕鬆扣出來)。









PS:吐司可以因個人喜愛加入不同材料喔!很簡單一種有嚼勁吐司,可以變出各種不同口味來,而且同時製作不但可以一起使用老麵,還有一起烤比較省電喔!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How to make 老麵?
They look so delicious!

Flying Blue Jays 说...

很簡單喔!就是老麵的材料拌勻放入冰箱冷藏,隔天或是2到3天,要用時提早2個小時取出放室溫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