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生活隨筆-我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2)

生活隨筆-我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2)



因為今年開始每星期六的爬山,把我們只要假日會去的城市公園 Tynehead 完全拋在腦後,只有上次溫哥華大風大停電黑色的53個小時,到過一次但卻被倒下的大樹遮斷路,只好轉向其他的路線回家。因連日的大雨沒有爬山,一早起來邊喝咖啡邊看八角窗外的日本楓葉,記得它是我們20年前剛移民時,用5元加幣買回來的小樹苗,如今竟然是亭亭玉立的大樹,一股衝動拿了相機把它拍下來,也讓我不禁又想起 Tynehead,被 FB上朋友分享的照片感動,有時候真的身邊小小的事物,雖小雖簡單但一樣可以感動人,真的要看你用什麼心情去分享喔!

路過鄰居家的日本楓葉,雖然已經開始掉落,但風韻由存
溪流中還有鮭魚奮不顧身努力向上的痕跡
連日大雨,水量豐沛,Trail也開始修路和設立標誌,像這裡是可以觀賞鮭魚生態的小溪,公園裡還有鮭魚產卵的地方,每年從這裡出發的鮭魚,4年就會回流回到這裡繼續產卵
最喜愛的綠色隧道,因為落葉只剩支架
跨過高速公路的鐵橋從公園又回到我們的社區
20年前的小苗
滿地的落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