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南美秘魯鳥島海洋動物的保護區-Islas Ballestas



所謂Ballestas鳥島就是靠近帕拉卡斯PARACAS城鎮的一群島嶼,主要由岩石組成的,覆蓋面積約 0.12平方公里,這些島嶼是一個重要的海洋動物避難所,有很多野生鳥類和哺乳動物在這裡棲息,也是一個充滿活力和豐富多彩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鸕鶿鳥、海狗、藍腳鰹鳥,其他著名的品種包括瀕臨絕跡的洪堡企鵝和海豹和海獅,在島上包括其它哺乳動物等等,秘魯 Ballestas鳥島阿根廷 Perito Moreno大冰河、巴西 Iguazu大瀑布同稱為南美三大自然奇景,也是到南美洲必遊的景點,當然多年的計劃:畫大餅吃小餅的行動又開始了!😄一定要一一放入旅行的口袋名單裡。

早在20世紀所有這些鳥類的鳥糞就被收集並作為肥料出售,由於這種有價值的物質,成為海岸資源的主要收入來源,Islas Ballestas含有豐富氮、鏻的鳥糞也是秘魯當時的重要的出口物品之一,你相信嗎?曾經為這些鳥糞??😀經濟資源發生爭奪戰,現在更是為了保護環境每十年才可以開採一次喔!

最後一天的行程,雖然Ballestas Islands乘船遊覽行程大約兩小時,我們還是提前一天到達這港口邊的旅館,享受一下夕陽餘輝的海島看鳥的日子,真的旅館的陽台就是一個賞鳥的好地方喔!一早又是行程滿滿的一天,8:00導遊找來一條30幾人座的船,原先是預定跟其它的船隻一樣與其它旅客一起遊覽,結果好心的導遊為了結省時間讓我們玩得更盡興,一條船只載我們4個人到處暢覽,我們是船頭、船尾到處拍照,另一條坐滿30幾人的船,船上旅客用一種極羨慕的眼光瞄著我們,船頭、船尾兩邊跑有點瘋狂拍照啦!在這裡真的感謝我們這次南美之行不同區域的三位導遊都很盡責。😘其實船一出港口就可以看到各種鳥到處飛翔歡迎到來的旅客,船快速前進很快就到了,可能是一千多年前被雕刻在懸崖峭壁上的神秘大型的圖案,類似於納斯卡線條,這個符號被稱為燭台,它的存在來源仍然有很多猜測和辯論,傳說可能是當時生活在海岸的帕拉卡斯部落創造的??過了大型雕刻就進入大、小形狀不一的紅岩石小島,每一座突出的紅岩石小島都站滿密麻麻各種鳥類,讓你慢慢去發現、去欣賞最天然的海洋動物世界,要仔細觀查喔!


前一天傍晚剛到環繞在 Islas Ballestas 港口旁的旅館,還在等 Check in 就被這海島沿岸的美景所吸引
夕陽更是美


明天搭船的港口
在入港口的大廳買好船票,就可以進入港口長堤準備搭船
走進港口的長堤就隨時可以上船



船快速前進很快就到,可能是一千多年前被雕刻在懸崖峭壁上的神秘大型的圖案,類似於納斯卡線條,這個符號被稱為燭台
摘自维基百科:漢波德企鵝(學名:Spheniscus humboldti)又名洪氏環企鵝、洪堡企鵝,是一種分佈於南美洲的企鵝
摘自维基百科:主要在秘魯和智利沿岸繁殖,漢波德企鵝的名字來自於第一個介紹此物種給西方學界的德國自然科學家亞歷山大·馮·洪堡。漢波德企鵝是中型的企鵝,成鳥約65-70公分高。頭部呈黑色,有一條白色寬帶從眼後過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頜附近;有的背部帶有白色斑點。

Pelican 塘鵝

大群的Pelican 塘鵝聚集海邊一起看海




大型的Pelican 塘鵝還看顧著Inca Tern 印加燕鷗

Inca Tern 印加燕鷗
Peruvian Booby 秘魯鰹鳥
Peruvian Booby 秘魯鰹鳥



Belcher's Gull (Band-tailed Gull) 斑尾鷗

好膽麥走!讓我看清楚你是誰?
真正吵鬧的海獅,昂頭時就會發出吼叫聲
悠遊自在雙棲看海鳥飛翔


懶墮時!睡到快掉下去也不知道?上面還站著一隻觀望的Peruvian Booby 秘魯鰹鳥
更懶的!直接睡死在海灘邊




喂!幫幫忙老兄快起床啦!太陽已經曬屁股了!

這些生物不仔細看還真的有保護色耶!這隻螃蟹也直接爬在同色系的岩石上
仔細觀查還真是一個天然的海洋生物館



專人住在這小島觀查保護生態
風化的岩石成了洞中洞



這些奇形的岩石都是水上鳥類、動物最好的棲息地點


證明我們有仔細玩喔!

每一條船都是滿滿的旅客,拍照要與搭小飛機一樣,船要換邊喔!

船頭拍到船尾,感謝中間這位導遊還要讓路,讓我們盡情拍阿!拍阿!


結束2個小時鳥島行程準備回利馬搭飛機,散步走回旅館整理行李順便拍照
戶外游泳池這時候沒有人使用,卻招來一些不速之客傻傻分不清是海、是游泳池?





在陽台上各路小鳥紛紛來道再見!

海闊天空任你遨翔

像火雞頭傻小子,傻傻分不清的不速之客:是海?、是游泳池?


再見了!是金鳥獨立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