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簡單食譜-手工自製顆粒的紅豆沙

簡單食譜-手工自製顆粒的紅豆沙

一般市場可以買到的紅豆沙顆粒細到像膏狀,Brad 說一點口感都沒有,他想起以前鄉下自己製作有顆粒的紅豆沙或大紅豆沙實在太好吃,其實製作很簡單,只是費時費工不合現代人的經濟效率,所以曾經想找更省時省工的製作方法,但那種滋味是無法簡略的,只好一步一腳印慢慢作,原先以為這麼簡單的食譜有什麼好分享,但經過時好時壞的成品後,決定還是把作法格式化,以確保一樣的品質。


材料:
          紅豆                      300 g
          紅沙糖                  150 g
          奶油                      半條
          水                          600 g


作法:

        1.紅豆洗乾淨泡水隔夜1:2的水量,用快鍋煮20分(用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煮至紅豆全軟。




        2.鍋稍熱(小火不可太熱)加入奶油,再把全軟的紅豆加入慢慢翻煮。





        3.分幾次慢慢加入紅沙糖,全程用小火加上不斷翻炒至紅豆泥不沾鍋結成團即可(約1個多小時)。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親愛的,有智、志者事竟成!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