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簡單食譜-芋頭麵包





自製的芋頭麵包和外面購買的芋泥真的差很多,一吃就可以分辨外面購買的芋泥像似添加了化學物品,而且芋泥的製作比紅豆沙還輕鬆簡單,所以雖然與紅豆麵包做法差不多,還是分享一下吧!


老麵:高筋麵粉240 g+145 g+酵母粉1/8 

 
材料1:  
             高筋麵粉                            625 g
             溫水                                    280 g
                                                     70   g
             酵母粉                                3/4 
             老麵                                    1/2 
     
 
材料2:  



           
自製芋泥:1.芋頭半個 2.奶油1/4 3.紅沙糖適量(因各人喜好)


1.麵團與白吐司作法一樣,所有材料1.拌勻摔打,或是用麵包機只選擇打麵團功能後,拿出來放微溫的烤箱發酵至2倍大


2將芋頭削皮後切片,放入電鍋外鍋2杯水隔水蒸熟,趁熱搗碎





3. 將奶油放入為熱的鍋中再加入搗碎的芋泥、糖用小火炒拌均勻。(芋頭用蒸的水份很快就可炒乾並成糰)







4. 將發好的麵團分成60g 一個等分的小麵團再次醒麵約10分鐘就可以開始包了(其實包的形狀也可依心情而定喔!)

壓出氣泡桿平加入芋泥

包好收口處壓緊朝下桿平

對折

中間切開
往兩邊拉開再稍微壓一下
5. 將包好的麵團放入微溫的烤箱作最後膨漲發酵


6. 包擦上蛋汁或牛奶再灑上杏仁片,放入預溫  335 F 的 烤箱烤18至20分鐘,烤至包表面微黃即可。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I like it, will definitely try! Thank you for posting! God bless your inspiring work! Keep it burning....!

Flying Blue Jays 说...

謝謝!我一定會更努力更加油的!因為這個不但是分享也是為自己做一個更好的紀錄喔!你有好的東西也希望可以ㄧ起分享給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