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40)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40)





又是陰雨不定的溫哥華,難怪溫哥華(Vancouver)又有一個別稱 Rain-couver(cover),不過因為如此天空總是在被洗滌後,出現藍天白雲乾淨美麗,才不會浪得虛名“最適合居住的排名”。好同鞋為了接下來三個星期有事不能享受“爬山樂”,一早7:00接到電話想解一下“山癌症”的症狀,我們情義相挺不論氣候如何,一起出發去治療我們的“山癌症”,這種症狀說也奇怪邊爬汗流浹背、邊辛苦的埋怨坡度如此高,可是回來一個星期後又念念不忘它。

經過一、二月滑雪的瘋狂潮,雖說爬上的人依舊不少,但上山人數已經明顯減少很多,一早爬山的人也不太多,但下午太陽稍微露臉,就擁上一些爬山的人潮,或許是因為Hollyburn Mountain Trail 不長約7公里很容易完成,最後二至三段的大斜坡又是鍛鍊身體的好路段,所以總是吸引著愛好爬山運動的登山者的來訪。爬山與在室內運動最大的不同是空氣清新無比、景色變化莫測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驚喜、沿路遇到的人、事、物也常是一分感動。今天遇到一群台灣人,他們是每星期三與六都爬山的愛山者,突然發現溫哥華的好山好水,所以爬山人口比例真的很高,連華人也不例外。另一個讓我受不了的心動,就是穿上小小滑雪鞋的可愛小孩。


原本高高積雪的登山口很難跨上去,被鏟成雪樓梯真貼心
從登山口爬升的第一個高點,旁邊的滑雪道尚未見到滑雪者
“凍不條”的可愛,木製小雪撬與穿上小小的滑雪鞋與雪杖的小可愛
在 Trail上的小山坡從小訓練滑雪,真是不錯的主意,省錢又安全是全家齊樂無比的活動
第一個大坡,山嵐瀰漫整個山,愛登山還是爬滿山坡
第一個稍微平整的平台,當然要稍微休息再往上第二、三個坡道就上 Hollyburn Mt.
平台上往回看的景色,雲海翻驣籠罩在神秘微微亮開的海面,爬山時總要瞻前顧後因為美景與驚喜常常就伴隨在四周
還有一些早起的登山者已經開始走下山或是滑下山
天山一色
爬上第二個坡,謙恭有禮的兩株松樹
最後一個大轉彎坡道就上 Hollyburn Mt.
誰知才剛爬上 Hollyburn Mt.就發現這位不速之客已經等侯以久
在濛濛山嵐瀰漫中忽見國畫般的山峰
另一邊乍現淡藍的天空,坐下來開始享受今天的成果
總之下山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滑下山”,記得還要注意上山的登山者別撞上喔!

來回約7公里,費時3.5個小時,最後要連上幾個陡坡,雖然目前厚雪的堆積令坡度更高,不過下山時可以半滑半走,節省下很多下山的時間。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3791179,-123.1915212/@49.395854,-123.2087771,16z/data=!3m1!4b1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雖是同一條山路
路況景致和天色
還有同伴是何人
每次都不竟相同
造成的趣味回憶
拍攝的照片成果
也因此各具風格
總之!1783 讚啦!
and Flying Blue Jays Blog
Awesome!

Flying Blue Jays 说...

Flying Blue Jays Blog 有您的參與,才會更精彩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