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簡單食譜-傳統高麗菜包子

簡單食譜-傳統高麗菜包子





材料: 1.絞豬肉1磅 2.高麗菜中型1顆 3.紅蘿蔔中型1根 4.蔥3根 5.小蝦米適量  6.芝麻油適量7.胡椒粉適量8.糖2小匙9.五香粉適量10.鹽3小匙(鹹度可以自己調整至喜歡的味道)

材料: 麵團材料:1.中筋麵粉625 g 2.糖30 g 3.水290 g 4.酵母1小匙5.泡打粉1/46.奶油1/4條

做法: 1.把高麗菜切碎加鹽搓揉出水備用



           
         2.小蝦米泡一下水洗乾淨與紅蘿蔔都切碎(隨自己喜好可以加一點薑汁)



   


     

        4.把調味料加入絞豬肉拌勻至有一點黏稠再加入菜類拌勻即可。




             5.把發好的麵團分成60g 一個小麵團,醒一下約10分鐘,就可以開始包餡料。






               
                       6.把包好的包子再醒發約30分鐘(因為室溫關係,要看包子是否已經變大發好)。




            7.上下舖蓋布用冷水開始中火蒸包子(約5-7分鐘),水開後小火蒸18分後關火,把蒸籠移開再等5分鐘後才可打開蓋子拿出包子比較不容易含水分。





2016/03/2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