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自製藍莓酒、藍莓醬、藍莓乾

簡單自製藍莓酒、藍莓醬藍莓乾




加拿大的田園生活就是,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動手,吃起來安心又健康,冬天比較冷有時又會下雪,所以夏秋盛產的東西,如果都能自己動手加工儲存起來冬天食用,更加自然與健康。前些時候看朋友買機器自己做藍莓乾,我很羨慕而且興趣很濃,但因為不常用又佔空間,我只好想辦法用比較傳統的方法試一試,結果還不錯,而且也符合每一個家庭不用購買機器就能自製的標準。

藍莓酒


材料1.藍莓 2. 冰糖


作法:


1.將農場買回來的藍莓,用餐紙巾把髒的東西擦掉後,涼乾約1至2天,讓藍莓稍微縮水分凋萎(因為自己吃才費工,也可以直接涼乾)




2.凋萎的藍莓以450g對冰糖175g的比例放入玻璃瓶内,以保鮮膜密封約2至3個月。






3.藍莓自然發酵產生藍莓汁,蓋過藍莓粒即可開封,藍莓汁經過發酵產生酒味,藍莓酒(簡單自然又好喝)



藍莓醬

材料1.藍莓 2. 紅砂糖





作法:

1.將藍莓直接用水清洗乾淨且瀝乾,放入鍋內用小火直接煮。




2.煮至軟化且稍微黏稠即可加入糖調甜度(也可以加一點太白粉調黏稠度),不過我沒有加太白水,選擇再稍微煮乾讓水分變成更濃稠而已。








藍莓乾

材料1.泡過的藍莓粒(朋友分享:用未泡過的藍莓粒製作,口感比較差)


作法:


1.將泡過的藍莓粒撈起瀝乾後,盡量用烤箱最低溫(我家最低溫是175 F)烤半小時,打開15分鐘,約3至4小時,見藍莓粒完全縮乾即可。






2.縮乾藍莓粒,放在室溫自然陰乾3天,每天稍微翻動,讓它每一面更乾燥即可裝瓶。







PS:藍莓乾可上直接當零食吃,或代替葡萄乾加入吐司麵包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請問泡過是指浸在水內嗎?泡多久?Thanks!

Flying Blue Jays 说...

敬起者:
藍莓酒完全不可泡水,自然晾乾再加糖蓋過藍莓,自然密封發酵,約2至3月等藍莓自己產生藍莓汁液(酒)。

來自台灣,享受生活中看見許多不同角度的主婦一枚 说...

請問製作藍莓乾步驟,泡過的藍莓是指泡過糖水還是製酒過程的藍莓粒呢?感謝!

Flying Blue Jays 说...

這一個食譜是泡過酒的藍莓拿來自成藍莓乾,而且是用烤箱慢速烘乾,目前我有購買一部食物脫水機器可以直接烘乾,就不用費人力與時間,只是藍莓的大小顆粒不同烘乾時間也會不同,所以收的時間也會不同,如果用泡過酒的藍莓去製造比較容易一起烘乾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