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2 Seward→ Harding Icefield Trail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2 Seward→ Harding Icefield Trail




第二天一早經過一夜的豪雨,終於在我們吃完 Seward Harbor 旁 Holiday Inn 所提供,算是滿豐富的早餐後停止。(Holiday Inn在 Seward 算是很不錯的旅館,還聽服務生說有五位從臺灣來的暑假打工者,有鄉親土親的感覺) 在早餐時,遇到一家從紐約來的華人,他們也因為風浪太大,要改變行程,也想攀登 Harding Icefield ,不過我想Harding Icefield Trail 對他家的小小朋友來說,困難度很高。

我們開車前往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挑戰 Harding Icefield Trail 才剛進入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的入口,看到三位公園管理員,正在整理關閉的東西(今天開始季節結束),向他們詢問今天山上的狀況,他們說今早雨勢小尚可,下午可能會再下起大雨與上網查詢一樣,叫我們早一點回程。於是我們往山上挑戰出發,我們一行前有領隊,後有壓陣,浩浩蕩蕩的往上攀登時,發現在我們前面有五位中國來的年輕小伙子,與我們一樣的心情,想完成偉大的盛舉,我們也不服輸的,開始勇往直前。人生的道路,像爬山一樣,雖說我們不確定多長多遠,但爬完每站,看到美景休息享受成果,再出發挑戰成功,就不怕路多遠多長,一步一腳印踏的,很實在很穩當,約一個多小時後,從上面往下看,開始有河流河道的美景,景色雖說很美,只可惜沒有太陽相暉應,不過也因為雨停,讓我們更有信心去完成挑戰。我們一路說說笑笑,又往上往下,照照美景,很快前面的小伙子,已爬到很高的半山腰,還不時與我們揮手,但因為小伙子的腳程比較快,漸漸與我們拉開距離,到完成看不到彼此,就在約一半的路程,一個漂亮的至高點,背面是雄偉浩大的冰河,另一邊是彩虹般的山丘,當我與 Brad 照完相片,轉身要為另外兩位同伴照相時,正發現兩位同伴,已開始往回跑,正面山丘赫然發現,有一隻壯年的黑熊,正低頭在吃山丘的紅黑莓,我和 Brad 也快速按下快門,但正在這時,牠好像警覺到,開發先往左右橫行(牠好像不知所措),但最後竟然往我們的Trail 跑下來,速度很快,黑毛也動得很快,我和Brad 驚嚇度超過100,幸好我們放棄照相,還知道往牠的不同方向退回來,與同伴會合(其實在出發前我們一路開玩笑,想了很多應付熊的方案,但一時全忘光,正如大家所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下面的同伴還吹哨子趕熊,不過我們完全沒聽到(想必熊也沒聽到),同伴還真有情有義,不忘攝影幫我們留下證據(還幫另外兩位同伴,逃離現場攝影存證)。轉一個彎我們已看到大冰河,真捨不得放棄,眼前的美景,(據說黑熊從未攻擊六個人已上的團體,加上黑熊膽小,比較沒攻擊力,於是我們就像出發前演練,六個人綁在一起(是走在一起),甚至同伴還想出另一個絕招,把太太扛在肩膀上,其實後來專家有告訴我們,最好的方法是,我們住在熊的國家,不小心與牠相遇時,手舉高慢慢倒退離開,給彼此空間)。最後我們還是等到另外三位登山女生,再一起往上攻頂,果真不錯山頂上的景色,美到令人值得為它一戰,雖然我們到山頂時,已開始飄起雪來,也沒有藍天白雲來互應,但它另一種朦朧的美,令人很想揭開它的面紗,踩在山頂上的那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幾千萬的冰河,就在你身旁,令人忘記一切辛勞,也令人一輩子忘不了,我想我已為這種景色病入膏肓,當我在逃離熊往下退回時,我竟然不是很害怕熊,卻開始害怕煩惱放棄往上攻頂的信心(因為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其實當我們下山時,還有和我們一樣同病相憐的人,繼續為挑戰美景而努力以赴,加油吧!(今天到我們下山為止,只有我們六人外加那三位,我們告訴她們的女生,有看到熊而已,其實當我們到山頂時,前面那五位小伙子,已知道我們遇熊的事,他們詢問我,大約的地點,他們也興致勃勃去尋找,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驚奇!)



吃早餐時發現窗外,美麗的燈火與船隻
 美麗 Seward Harbor 是個有名的港灣

更是很多大型遊輪必停的港口

Harding Icefield Trail 的入口處
開始選擇 Trail 的指標
進入前與回來都要,先登記人數、時間(發現昨天雖是暴風雨,還是有人登記)
浩浩蕩蕩的一群同伴出發了!
山下的河床
隱約可看到對面山頭,三位模特兒趕快匯集一下
嗨!是美女看這邊
帥哥也來湊熱鬧
能成功的挑戰高山美景,我想是要有一群好友,相互鼓勵一邊爬山、一邊欣賞路旁景色、一邊風趣笑談、一邊照相,別管路程有多長多遠都要堅定信心勇往直前。

我們幫它取名為"雙龍瀑布"
登山最好記得往回看一下,常常會有讓你驚心動魄的美景
哇!已經可看到冰河
快快撥雲見日吧!讓我們見識你的美
全年積雪的山頭,加上好幾條瀑布環繞
三位美女已在冰河旁等你們(請不要吐喔!只是告訴你們看到冰河了)
一道署光隱約可見山頭
雖辛苦但美景當前,我們還是笑容可掬
多美多壯觀的冰河加冰山
你相信嗎?冰河就在你身邊
這位仁兄好像為浩瀚的景色在呼喊
想必那兩位仁兄也是被這景色所吸引停下腳步吧!
好美的一幅構圖
耶!已在冰河的頂端(下面是整條冰河懸崖)
回頭找尋同伴照相時,熊正在對面努力吃牠的食物(隨便按下快門)
同伴已發現熊開始攝影,並叫兩位往後退回(小姐別怕!我在認真覓食,好過冬)
小姐妳也跑太快了吧!等等我(這時才發現)!
這是山路喔!真的人的潛能無窮,我也很怕(開始左右為難,不知跑那邊)
真的腿軟,兩位小姐開始研究的方向(也開始研究兩位小姐的方向)
也選擇離開,避免與你們美麗的相遇,只好悻悻然離開
耶!團結力量大,我們增加三位團員
回神過來!再拍我們的美麗冰河懸崖
冰河懸崖下,喂!先生這裡還是我的地盤
別拍!快走!來自三位女孩的提醒(給彼此一個空間)
隱約可見冰河上的冰山
天地這麼大,我的心也寬廣起來
我已淪陷在這個美景中
歡呼!再度歡呼!這是屬於我們挑戰成功的美景
將雪山踩在腳下的快感
前面橘色旗子是我們的路標
你可以想像它的浩瀚了吧!



傳說中的避難小屋我來了!
避難小屋再往上約15分,就是我們的終點美景
終於挑戰成功,後面是大冰河,也是路的終點,三位小姐留下倩影,為我們的戰績寫下證明
美到無法形容
浩大到任你拍,雖然在飄雪中拍攝的,一樣無敵的美麗
開始飄起雪來,我們已被美景沖昏頭,好像是停留最久的一團,記得公園管理員的提醒,下午會變天,更何況只剩下我們,只好收起玩心,準備下山。


小姐還是捨不得走,再加一張



滿足了!往回走準備下山
在飄雪中往回走,回來看了照片才知道,我們如何歷經千辛萬苦才挑戰成功
深刻的回憶,真不知道我們是如何往上爬
回程我們帶回了,滿滿的回憶
剛好在遇到的地方,這次真的是美麗的相遇(彩虹爬在彩色的山丘)Brad 也幫有情有義的朋友,在老地方留下證據
我們也要為剛剛匆忙逃走的地方,留下回憶
回程從峽谷看冰河
愉悅的笑容,耶!我們挑戰成功
我想我的心已受這美景所洗禮,每一次的挑戰成功,都有不同的領會。想一想爬山,還真像是人生長長的道路,一路上有風、有雨(有雪)有困難,前面的路你不知道有多長多遠,你只能一關又一關的挑戰,往前邁進,當然這路上更需要,有好友的相伴隨,才能共同創造更美的人生。給好友按個讚!


當然要犒賞一下自己,我們找到港邊的另一家餐廳,帝王蟹套餐加Alaska啤酒

4 条评论:

Ken 说...

從原先的懼怕擔心,體能考量不足,最後挑戰勝利,苦後甘來,相信日後遇到任何挫折,都能坦然面對度過.

Flying Blue Jays 说...

沒錯!喜歡登山的人都有同感,每次挑戰不可能都很辛苦,但每次挑戰成功,享受美景的洗禮後,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Van-sunny 说...

太美了,真不知道你们付出了多少才拍摄了这么多美景,很佩服!

Flying Blue Jays 说...

謝謝!有付出才有收穫,拍攝不只是美景,還有對人生不同的體驗與滿滿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