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生活隨筆-2015的聖誕禮物

生活隨筆-2015的聖誕禮物




已經很久都沒有購買聖誕禮物的習慣,聖誕禮物對所謂的外國人(常常搞不清楚自己才是外國人),總之尊循中國人“紅包”理念,現金比較好運用,也不會買到別人不喜歡的東西,雖然說西方的退貨還算方便,但還是要勞師動眾,現在有些商家還不願意退現金只退禮卡,選擇比較少所以當然是現金比較好運用。但今年女兒又在家設好聖誕樹,她們想要每個人各自為家人準備禮物的感覺。我們只好到溫哥華目前最大的商場(Surrey Guildford Mall)去找靈感,已經不記得是幾年前,我們住的城市商場已經改裝擴建成為溫哥華最大的商場,改建後我反而不常去,應該說幾乎沒有去逛街,每次只是匆忙到幾家特定的店購買必需的東西。在商場一個主要的中庭,正值聖誕佳節,裝飾著聖誕節的重要主角大型聖誕樹,許多有小小朋友的家長也帶領著自己的小孩,秩序井然的排隊等著與聖誕老人拍照,一早我已趁聖誕老人還未到之前先興高采烈與高大挺拔的聖誕樹合照。


搶先的感覺真好,只是少了童話中的主角聖誕老人
耐心等侯與別出心裁樹中間的聖誕老人拍照,別光顧照相,要繼續找靈感


聖誕節的日子一天一天的倒數,聖誕樹下的禮物也一天比一天多,真的感覺氣氛不錯,還有也多一份期待喔!


白天聖誕樹下的禮物
晚上自動的燈飾

聖誕夜的晚餐是我們全家所期待,因為我們的一家之主會為我們精心準備他的拿手菜喔!期待中~~~~


今天的蔥爆龍蝦,為了食材的新鮮度,平安夜最後5:00才出門購買
牛肉則是一早選購後,下午2:00開始放香料烤至晚上
守聖誕夜並期待明天的禮物~~~


禮物果然又增加,一份心一份期待
一早尚未開禮物前,先到家中附近的 Trail 走一圈,竟然發現其中有幾棵松樹被常來走路的有心人裝飾自然的聖誕樹,一種冷冷又暖暖的感覺,回家的路上Brad竟然說服我為他購買咖啡研磨機,我們邊走邊談論廠牌。

開始拆禮物了!大成功全家每個人都拿到自己心中想要的禮物,當然有咖啡研磨機咯!



我的禮物也是我最想要的,因為26號的Boxing Day就可以更便宜買禮物哦!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讚👍 !好棒的幸福家庭!二十多年細心的經營,愈來愈甜蜜!祝您們永遠有幸福喜樂的生命!

Flying Blue Jays 说...

要有幸福的家庭,先要有好身體,所以與好友你們爬山到100歲是必需的,一樣祝您們永遠有幸福喜樂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