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簡單食譜-紅豆麵包

簡單食譜-紅豆麵包




其實要做麵包都會選定與吐司麵包一起做,這樣老麵就可以共用,反正要等待發酵與烤都需要一整天,不如一次完成,等待的時間還可以看書寫東西,真會利用時間,這就是家庭主婦喔!


老麵:高筋麵粉240 g+145 g+酵母粉1/8 

 
材料1:  
             高筋麵粉                                             625 g
             溫水                                    280 g
                                                     70   g
             酵母粉                                3/4 
             老麵                                    1/2 
       
 
材料2:  


            
自製紅豆沙                        半份

1.麵團與白吐司作法一樣,所有材料1.拌勻摔打,或是用麵包機只選擇打麵團功能後,拿出來放微溫的烤箱發酵至2倍大,什麼是2倍大,順便放一張做高麗菜包子發麵的照片。






2.發好麵團再分60g一小塊,第二次發酵鬆弛,桿成圓形包入事先做好的紅豆沙。



3.包好圓形的麵包,順時鐘方向用剪刀剪個圓形,再等約1個小時再次發酵後,表面刷上蛋汁或牛奶,灑上黑芝麻就可以入烤箱。




4.預熱烤箱至335度烤約18至20分(因個各家中烤箱溫度而不同,可以第一次試烤記下來麵包的情況再加減時間與溫度)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