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Zoa Peak (34)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Zoa Peak (34)



Zoa Peak 位於高海拔的#5 Coquihalla 高速公路在#221 Falls Lake往右出口再往左通過高速公路圓形的地下道路(又稱涵洞),就到路邊的停車位,其實再往上約500公尺就有小型停車場,但冬天厚厚的積雪,建議還是停在路邊。

早上6:30摸黑出發從Surrey #1國道轉#5 Coquihalla,來到Falls Lake 停車場9:00整裝出發,右轉通過Falls Lake Creek 看到鐵絲網後左轉直上至滑雪道,在上滑雪道之前有一條 Trail可以左轉到Falls Lake,其實冬天上Zoa Peak  Trail 是在通過夏天的 Trail 後往左邊森林,任意選擇比較容易爬上去的路,就可以通過森林往 Zoa Peak


Coquihalla 公路冬天高山寒冷的氣候,以前都只有在電視裡看過,今天親自體驗果真名不虛傳,公路旁的山壁夏天是小小一條條的流水,現在是一條條的冰柱,完全成冰凍的景色,一下車穿上所有禦寒的衣服,還是手腳末梢涷到沒有感覺(真的凍僵了!),前輩說氣象預報是負13度,還是趕快起程出發運動起來吧!在停車場遠遠就可以看到白了頭的 Zoa Peak ,但因為太冷沒有拍到它,直到爬上滑雪道再轉個彎,就可以更高與它來相會。這裡滑雪道的是很有名氣玩 Backcountry Skiing 的場地,目前雪又深又軟,所以最好有雪鞋。雖說穿冰爪比較方便但常常會踩空陷下去,所以今天又玩了新招,輕盈溫柔像中國古代女人走路真的比較不容易陷入喔!不過有時也不管用整條腿全陷入,但這樣的遊戲玩得真過癮喔!

從停車場往右到 Falls Lake
Falls Lake Creek 正準備冬眠中
前面紅色標誌左轉是往Falls Lake 的Trail,後面黃色過鐵絲網左轉上滑雪道
滑雪道有一定的坡度,下面就是停車場,夏天它應該是一條很簡單的Trail,但不知道這麼深的雪會不會溶化後更不好爬
對面就是我們爬過的 Needle Peak也被厚厚的雪覆蓋
陽光明媚再加上爬升,我們全身都熱起來,沿路尋著滑雪的紋路走
再轉個小小的轉我們就可以看到 Zoa Peak
 Zoa Peak 在我們的後方,所以穿過森林還要往回上山
馬上看到夏天的Trail,但是在冬天太陡峭,一般建議再上一點點比較平緩的地方再從森林往上
再往上一點點只要不陡峭的地方就可以往左邊入森林後,再往左往我們來的路,也就是說現在的後面上Zoa Peak,冬天是完全沒有真正的路標喔!記得路是人走出來,只要方向對就可以了!
報告!報告!突然發現雪地上有箭頭指示方向,仔細研究原來是鳥的足跡,別被騙了喔!
穿冰爪輕盈方便的我走太快!走過頭太多,幾乎到了滑雪道的盡頭只好往回走,再找平緩的路進入森林
每個人的動作都像極在滑雪
回到剛轉彎夏天的Trail的地方,再上去一點點比較平緩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入森林
叫醒冬眠中的Falls Lake Creek 
樹枝上亮晶晶一片一片透澈的水晶
我當剉冰解渴嚐了又嚐
後面的大松樹也當起聖誕樹的角色,裝飾著白白的雪花


今天因為時間與路程計算還有冬天的標示不清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上到森林,爬山的日子要長遠最重要是安全喔!來回4個多小時爬升400多公尺,只剩下最後的200多公尺下次有機會再完成,感謝隊長的SUV把我們順利平安送回家。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哇, 好冷哦! 超級厲害.

Flying Blue Jays 说...

真的蠻冷的,但動起來就溫暖了!冷冷的冬天給心肺最好的運動喔!感謝有你的加油心都溫暖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