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36)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36)



從今年決定開始每星期六有好天氣就一起與好同(鞋)爬山,享受最自然不受污染的山頂景色,從1到36今年36次的登山,好的開始與結束都在 Hollyburn Mountain,還希望明年的元旦2016/01/01 的登高望遠能有好彩頭,給明年爬山有個好的開始

雖說一早但冬天爬山大約都是9至10才開始,因為歷經二年的少雪情況,今年從11月溫哥華的初雪開始,比往年惡劣寒冷的氣候,但却也帶來豐沛的下雪量,僅僅1個多月北溫的山區已經堆疊厚厚的雪山景色,雖然山區依舊冷颼颼,但上山滑雪的人可稱上瘋擁而至,今天難得的好天氣算是半個假期(學生放假中,但有些工作的人已經回工作崗位),滑雪的門票真的一票難得,聽說同(鞋)的朋友今天也一樣塞車上山,光等滑雪的門票就排了1個多小時,結果還是放棄掃興而歸。好運的我們一早稍微塞車上山約9:30,雖然停車位,一樣一位難求已經排到最後的位子但後來又開放一些保留位,我們才有位子停車,2:00回家下山時,山路旁的路邊停車也排得非常長,所以有計畫上北溫各個滑雪場滑雪,一定要早一點出發喔!


第一次上Hollyburn Mountain 因為氣候不佳,雖說雪景的魅力無法擋,但今天不但雪景更深更厚,還把整個 Trail用最簡單最純樸的點綴裝飾得令人矚目,山頂上約360度的群山、海域景色呼隱呼現飄浮在白雲山嵐下,讓我們可以細數著各個今年曾經爬過的山頭,再加上被白雪覆蓋的群山、樹林在藍天的互應下,一張張美麗的明信片級的照片就產生了!下山時因為太陽公公的威力,樹上的積雪漸漸的溶化成冰柱,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吊掛在樹上,像極一顆顆大小不一閃亮亮的鑽石,令人垂手可得,讓我好想帶一串回家喔!



一早塞車、停車位、厠所、滑雪購票站到處人山人海
登山口也在滑雪道的旁邊
第一個大轉彎直上,就可以高高眺望纜車與滑雪道
紅色旗子是登山道穿梭在樹林間,旁邊是滑雪道
有人為省門票或者是等買票等太久,直接爬上Trail再往下滑下山
從右後方出了樹林,開始三、四個轉彎爬坡就可以上山頂
往回看遠處太陽已升起,照亮整個港灣與城市
原本的双姝姐妹,中間又多了一小姝。往照片後面第二個陡坡再直上
在剛剛的平台稍稍休息欣賞纜車下的美景,努力往第二個陡坡前進
蔚為奇觀的景色,如此高嵩入天耐寒的松樹被湛藍的天空襯托出它的高挺純白,我和年輕的小妹妹也想幫它加分加點顏色
第三個陡坡,各位登山者停下腳步為了與藍天下的松樹拍照,旁邊有人開始滑下山
終於到了山頂,第一次上山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見,總算在今年的最後一次爬山見識妳的真面目。
360度的景可以遠眺溫哥華港灣
強而有力的太陽光把港灣染成微薰的淡紅色
矗立在高山上雪松也在眺望港灣的船隻
還可以遠眺滑雪道
停下腳步與這群可愛造型的松樹合影
雪溶化後又迅速結冰的鑽石串
冬天下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邊走邊滑快速又簡單


修正一下Hollyburn Mountain來回約7公里,費時4個小時,最後要連上幾個陡坡,由其是目前厚雪的堆積令坡度更高,不過在藍天白雲下美極了!下山時可以半滑半走,更聰明可以像我們的同(鞋)一樣自備(廢物利用從不用的背包,自製帶有避震彈性的滑雪坐墊,這個就要請教她了!),下山就變得簡單輕鬆快速喔!Trail已被湧入的登山者壓得又硬又平所以冰爪就夠用了!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3791179,-123.1915212/@49.395854,-123.2087771,16z/data=!3m1!4b1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踏雪賞松,
見他毅立厚白中
如此謙恭
各自低頭含胸。
莫論高矮胖瘦,
七彩黑白
與他並立
無不動容。
但願天地常存,
每人心中有松,
願意低頭謙卑
和諧共處宇宙中!

Flying Blue Jays 说...

感謝才女的補充不吝分享!就是此時此景令人感動萬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