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Joffre Lakes @ Pemberton (67)





從溫哥華往#99( Sea to Sky Highway)北行 Squamish 經過Whistler 往 Mt Currie 在往 Lillooet的一個叉路右轉, 沿著BC#99N過 Lillooet Lake ,從山的入口起算約21公里處注意標誌Joffre Lakes Parking Lot  離 Surrey 約3小時路程。Joffre Lakes 它是BC省美麗高山湖泊之一,同時擁有三座美麗的湖泊與冰河,來回11公里只爬升約400公尺,是一個簡單適合全家出遊的觀光勝地。

停車場就在 Duffey Lake Road 上,左邊入口處約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見識到早晨寧靜清澈見底的第一個湖( Lower Joffre Lake),但距離第二個湖需要有一些些難度的爬升,因為她縱身藏匿在更高的冰河上,沿路上一階又一階的陡坡往上爬,爬升大約40分鐘就可以聽到遠遠傳來Joffre Creek的呼喚:加油!亮晶晶的冰河伴隨著湛藍湖水的美景正等著你,在一個全開的景觀點,見識到第二個高山湖(Middle  Joffre Lake),讓你盡情的暢遊在冰河與靜靜湛藍色的高山湖之間,在第二湖與第三湖之間一個小小的景觀點,獨木橫跨湖中央也是一個很夢幻的景點,但因為今年比較多的冰雪溶化獨木幾乎2/3沉入湖裡,所以只能看著依舊堅持美女脫掉鞋子涉水而過的英勇身影,再往前 Trail 旁有一個大瀑布,尤其是今年冰雪豐沛更顯它的氣勢磅礡,到第三高山湖(Upper  Joffre Lake)的景觀點,湛藍的天空照映湖水,波光粼粼閃閃發光亮麗無比,因為長週末的星期五所以情況比上次好很多不會一位難求,可是回程時依舊有很多人上山喔!(2017/06/30)

早晨的第一個湖依舊寧靜等待熱情旅客的到來
第一個湖與第三個湖之間一段比較稍微困難的石頭區與爬坡路
沿線群山包圍,山谷小溪串流
這是我發現的景點喔!二次到這裡第二個湖都先躺一下,休息兼一覽深綠湖水依盼冰原的美景
深綠湖水還環繞堅持守護神綠色的防衛兵
突然發現樹的醫生“啄木鳥”正在為這棵樹做症斷
嗑嗑!把你的蟲蟲都抓出來喔!工作上常聽到哄小孩看牙的用詞
清澈見底寧靜的第二個湖
枯木幾乎2/3沉入水中,但依舊有人想與美景融為一體,膽識就是下水也無彷因為美女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游泳上來”
下一個勇士還直接到枯木的最後端,表演一場跳水活動
第二個湖與第三個湖之間 Trail上就可以直接聽到氣勢磅礡的瀑布
過了雕刻小熊旁的橋第三個湖就隱隱約約在眼前
經過了這一年!多雪的冬季冰原又加深了她純白的痕跡
沿路從樹林穿透平視第三個湖的景緻
草湖色的淺灘映襯雄偉壯麗的冰原與Upper Joffre Lake
波光瀲灩、雲淡山清享受此時此刻的寧靜
坐擁美景享受五星級的午餐,美味加偉
再見了!Joffre Lakes 

來回11公里只爬升約400公尺,慢遊其中且走且拍照費時5個小時總算把照片拍個夠裝滿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