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簡單食譜-刈包(俗稱虎咬豬)

簡單食譜-刈包(俗稱虎咬豬)




聖誕節女兒的一個老外朋友到家裡聊天,他之前去過台灣最懷念的食物竟然是刈包,我告之T&T大統華的華人超市有賣刈包的皮。他雖然買了皮但自己竟然魯肉,請女兒嚐試,聽女兒說所有吃的人都讚不絕口,興起我比較的心,怎麼能讓一個老外專美於前呢?不過我有(偷吃步)買現成的花生粉,忘了告訴他T&T也有賣。



材料: 1.五花豬肉1條 2.刈包皮 3.蔥3至4根  4.香菜 5.花生粉6.酸菜(自製酸白菜,因為忘記買酸菜,而且有關飲食安全已經很久沒有買酸菜)

材料: 魯肉材料:1.醬油適量2.紅沙糖(冰糖)3小匙3.蒜頭1顆4.姜1小片5.八角1小顆6.蔥1至2根

材料: 麵團材料:1.中筋麵粉625 g 2.糖30 g 3.水280 g 4.酵母1小匙5.泡打粉1/46.奶油1/4條









做法:1.先將五花豬肉切成一個大姆指寬的肉片。




        2.用熱鍋小火把兩邊肉片煎乾逼出油來並倒出來,加入所有魯肉材料,再煮之入味。(留下來的豬油還可以好好運用,想起小時候的豬油拌飯、麵很好吃喔!)








       3.加入一點點水用小火魯至收水就是微乾。





       4.酸菜(酸白菜)切細炒乾加入香脆辣椒醬、一點點糖提味。







第二天還有剩下很多魯肉想一想還是自己做一些刈包皮別偷懶了!

做法:1.將麵團材料揉至光滑,放微溫烤箱發至兩倍大。



       2.將麵團分成60 g一個(我分成80g一個)有一點大,家人說比魯肉大太多,醒約10分鐘,壓扁桿成橢圓形,插上蔬菜油對折,放入烤箱再次醒一下約30分鐘。







        3.將發好的麵團上下舖蓋布,用冷水開始中火蒸刈包皮(約20分鐘),水開後用小火蒸15分後,關火把蒸籠移開再等5分鐘後,才打開蓋子拿出刈包皮比較不容易含水分。







PS:雖然沒有像買的那麼白潤細緻,但真的健康衛生口感也不錯,尤其加上魯肉、酸白菜、花生粉、香菜味道完全正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