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eymour First+Second Peak(37)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eymour First+Second Peak(37)




2016年的開春第一天,老天爺就給我們一個超級無敵的大好天氣,晴空萬里好朋友特別背負重任到山上升國旗,突然有一份成就感(感謝同鞋特別的準備),因為竟然能在生活快20年的異鄉,讓國旗飄揚在高高的雪山上,真的很深的感動。

因為尚在假期中,前二天北溫滑雪勝地到處人潮湧進,所以同鞋提議一早7:10出門,在冬季來說算是很早,也因為提早出門讓我們能與今年的第一道曙光乍現巧遇了!雖說停車位依舊已經排長龍,而且還走了一大段路才到登山口,但還是感恩這樣的建議,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迎接日出的曙光,其實已經有很多人已經更早約4:00摸黑上山頂或過夜等日出,不過還是建議一定要有的萬全才可以上山頂看日出喔!

Mt. Seymour啊!Mt. Seymour啊!看妳千遍不厭倦,因為妳凹凸有致的身影,隨著氣候溫度千變萬化風情萬種,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而妳又是那麼平易近人,總讓人輕易接近去享有妳平凡中的不平凡。由於幾個星期的低溫 Mt. Seymour 一、二、三峰,完全被層層疊疊的雪冰封,連 Trail 上的湖也完全不見蹤影,只留下雪白的景色,Trail 也被越堆越高,但因為凹凸有致,吸引著追求刺激的滑雪者想要征服妳,在妳身上萬馬奔騰而過的快感,讓妳呈現得更美更動人,加上晴空萬里藍天白雲湛藍色的陪伴,清楚的看到溫哥華海域、大樓、獅門橋都像似海市蜃樓般飄浮在雲霧之中,令Brad 的快門停不下來按了又按。也因為Trail 被雪越堆越高,所以前半段公園的工作人員有插上橘紅色的標誌指示Trail 的路線,以免登山者誤闖滑雪道,後半段Trail 已經高過滑雪道,Trail 在厚雪中任你走,只要方向對了還有安全就可以直攻頂,但還是建議繞路走夏天平常的Trail 比較安全,最後上一峰的大石頭就可以自己找安全的有踏腳直上,一峰上原來高高的標誌只能由下往上看到自由自在的Gray Jays停靠在上面,今天被雪堆高的一峰可以直接插上國旗,二峰的標誌已被雪完全覆蓋無蹤影,只能用目測它大概的位置,但從高高的二峰遠眺一峰與溫哥華港灣、大樓、橋那種騰雲駕霧又層次分明真是令人感動尤其實是在這一年之始。


雲海上的第一道曙光
遙遠的群山被日出的光芒染成淡淡謎幻的紅色
這時纜車尚在享受它美妙的早晨,但已經有人在開始的1個小時前排隊買票
登山口等待出發時趁纜車尚未開始先動一動拍照
出發了!太陽已高高升起,明亮的光芒也透射入Trail的樹林裡
好一個“三不政策”不嫌、不棄、不超前,永遠隨後在身邊,這就是爬山的另一個好處,夫妻更同心相互照應
發現雪洞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
這裡就是夏天時可以遠往右邊大樹上滑雪道再上山,目前是滑雪專用被紅橘色標誌隔離,只能往左邊的雪道上山
上了這個坡就開始有開闊的景,所以說北溫哥華的滑雪道都是有景色,一邊滑雪一邊享受美景
很熱鬧的Trail上已經被踩踏得很結實,穿雪鞋有時反而不方便,像前面的登山者走起來費力又會下滑,我穿冰爪靈活又快速
其實往左邊繞還有比較平的Trail,看到有人直攻我也想小試一翻,其實真的還好沒有想像的困難,身旁被登山者深深滑下的刻痕,也是我們今天下山最可怕的滑雪道,斜度夠速度快,怕怕!(僅對我個人來說)
真的步步高升,一段又一段景也隨之高升,騰雲駕霧溫哥華市區高樓
報告!有一個安全可以看到全景的好地方
在這個好地方為了等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有人昨晚就在半山腰的雪地過夜,不過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才可以喔!
再往上這個高點就可以遠眺一峰,紅橘色的路線標誌插到這裡截止,路線已經不會與滑雪道混淆,往右邊夏天的路線繞路往下再往上比較平緩上山
四個小人影在一峰的半山腰,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直攻往上還是滑下山而已,遠遠的一峰已經站滿人
陽光照射在這凹凸有致的身驅
終於爬上一峰的山腳下,往下看層層疊疊,又層次分明的美景
一峰正面的山腳下
還是一樣從旁邊比較平緩的路上山,繞過山腰後就可以直接爬上一峰
離一峰又近一步,這是登山者最開心的事
這是上一峰每次都會讓我停下腳步可以遠眺透視的小缺口景點
陽光下雪地最簡單的美
夏天光禿禿的大石頭一峰,現在覆蓋白雪可以直上
登雪山的專業設備,開闢雪山路線的冰斧
一峰原先高不可攀的標誌,今天如此平易近人的
冬天下山的好處,從一峰滑下山谷再上二峰
兩峰之間的山谷
一峰與二峰距離並不遠,只是要下的山谷再上二峰
找尋二峰上高高掛的最自然盆景,按距離計算不知道是對了嗎?
這絕對是我們的母子樹
置身在國畫般的山水景色,怎能叫人不留戀忘返呢?
遠眺一峰,深藍、淺藍低低的又深遠的與一峰互動相映
登上二峰的滑雪者正準備往下飛奔,我問他是否有方向他說沒有,沒有方向的方向才是不可預知的美,他矗立在層層美景中選擇最美的方向
當然二峰也是360度的景觀點之一
當然是滑雪下山了!

來回約8.24公里,在晴空萬里樹上不時被溶化飄落雪花的清晰空氣中邊走邊滑,安全順利的在下午3:00日落前下山,費時5.5個小時,感謝好友相伴完成2016年第一天的爬山行程。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3685414,-122.9491138/@49.3654197,-122.9527012,16z/data=!3m1!4b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