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我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

Tynehead



是我們走了15年再也熟悉不過的 Surrey 城市公園,其實它也是一般遊客到 Surrey 這個城市來,會順便一遊的森林公園,公園中有一些小步道,可以在內圈步道繞行或繞外圈約3公里,中間的一個小河流還可以看到鮭魚回游,因為在公園靠 96 AVE停車場有一個鮭魚的產卵區,每年鮭魚自然回游到這裡來產卵,公園也會在鮭魚季節時派人員解說(是免費但你也可以自由樂捐)。政府近幾年開始,把這個原始公園的周邊稍為規劃,把四周的社區與公園結合在一起,像是以前我們社區到公園,要開車跨過1號高速公路,現在政府拓寬1號高速公路,順便做一座高架橋,這樣整個社區的人,就可以跑步、散步或騎腳踏車,直接到公園。最近因為學習攝影,又愛上自然的藝術雕刻,在散步之餘也順便練習一番,學攝影才知道不單單按下快門而已,首先要培養藝術眼光,看到風景先在自己的腦中構圖,再根據時間、氣候、光度等等做調整,才可能照出一張好照片。(因為之前還埋怨照相機不好,其實正如 Brad 所說:不會駛船嫌河彎,要學習如何去讓相機,發揮它最大的作用)。讓我加緊腳步,趕快學到一點拍照的技巧,就可以真正用照相機寫日記了。


這隻貓頭鷹不輕易見人,可能早就認識我 ,我吹一口哨  ,牠就回頭,真給面子

不知是人為或天然樹幹中間的四個洞,像似偷笑的二個人

求生存樹根努力的伸展

漸漸老化的樹幹爬滿青苔

一種殘缺美

可以感覺到營火的盛況

有台灣溪頭的感覺(我的最愛)

樹中樹

幽靜的小道

五棵大樹排成隊伍

一種奇妙的感覺用心體會一下吧!

這裡是鮭魚回游的小溪,可看到鮭魚逆流而上

好像不夠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