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Cathedral Provincial Park D1

Cathedral 和 Manning Park加拿大BC省公園 D 1

                                      

大約2000年至2005年經常帶著小孩往 Keremeos 露營與採水果,因為這一區是內路採水果的熱門路線,這次是專門為爬山與攝影(因為朋友的一張傑作相片,深深吸引著我們,想要身如其境的感受一番)還有另一個任務,是幫愛好葡萄酒的同伴,找尋特定品種的酒,於是精心規劃一個三重任務兼顧的行程。從上1號公路往東行至 Hope ,再轉3號公路往東南角經過 Manning Park再到 Keremeos水果區South Okanagan Area 這就是以前採水果的路線這次我們順道遊 Manning Park並且在那裡午餐 ,順便與許久未見面的好朋友" 土撥鼠 "打招呼一下 ,沒想到這次還多了 Clark's 來歡迎我們 ,可能是希望我們以後常來探望牠們。也順便到對面的高山上去遠眺這一帶的群山與欣賞高山上特有植物花卉( 看看這些植物花卉如何在高山寒冷、乾燥風加紫外線照射下求生存的毅力,在只有夏季短暫的生命中大放異彩,記得千萬不要去踐踏牠們的生命。正如人生短暫的生命中你要如何真正去添加自己人生不同的色彩這次沒有露營 ,我們提高水準 ,直接夜宿酒莊 ,安排第一天輕鬆的行程為了第二天攀登Cathedral Provincial Park準備但到了酒莊與老闆聊天才知道原先計畫自己瀟灑開車上山,這一段高海拔1500公尺的行程並沒有開放給私人的車子上山只能在山下公共停車場先停車用走上去或搭乘加拿大最高的 Cathedral Lakes Lodge 所提供的,經私人產業道路的車上山(提供 Lodge guests,campers,day trips 三的服務 ,並且要事先預定 ,而且 day trips 只提供星期五、六日的接駁服務,每人CA$100 來回)幸好莊老闆的幫忙加上我電話中的拜託才找到司機臨時為我們四個人加開接駁車加拿大最高的山上旅館Cathedral Lakes Lodge是由幾種不同型式的木屋組合而成,適合人數不同的人數入住,由於費用已包括了三餐在內與接駁車,所以要健行的人早上可帶上旅館事先準備好的午餐上山去(Lodge 要求一次住兩夜一個人費用約 CA$460至$526Camping 費用大人每人每晚CA$10小孩每人每晚$5)



Maning Park Resort 有提供吃住,停車場也可休息與土撥鼠午餐


這隻土撥鼠吃完午餐,開始偷懶自己午休                                      
瞧!牠一副可愛樣
這位小姐是誰?熱衷於餵土撥鼠不輸小孩
原來是這對佳偶,合作無間、樂此不疲、用心的餵土撥鼠
先觀望一下!那位善心人士有食物?
乾脆出來表演一下!看清楚那位人兄還有食物?拜託一下!民以食為天,給點食物吧!
謝謝喔!吃飽我走了!
我們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佳偶喔!                                                                                         
你在等什麼?食物還是攝影師?
原來是想展翅高飛,自由翱翔                                                                       

Lightning Lake 的湖水由淺變深,三位俠客各據一方的欣賞湖光山色,這裡可釣魚、露營、游泳和野餐
聽說住在筆架山會出文人,小姐也想沾沾光一下
群山聚集,各個箭頭都有標示它們的名字
快樂四人組,登高望遠
你可以想像大約一萬年前,冰河時期這裡整個覆蓋著雪嗎?
Garibaldi Lake 和  Maning Park 我們攝影師把這四種動都入了鏡頭
標示告之這些奇花異草的難能可貴,請大家保護牠勿賤踏
短暫的美麗卻是永恆(Indian Paintbrush)
滿坑滿谷的奇花異草加上大斜坡,想起"真善美"電影情節
即便到了生命的尾聲,還是挺直腰桿

不論生命的長短,還是要各爭奇艷 (紫色Lupine)
白花!別來搶我的鏡頭,你是下一張 (黃色Fan-leaf Cinquefoil)
白花黃心就是我 (Western Pasque Flower) 其他的不知名小小白花請你當我的陪襯                          
                                              

長髮美女梳頭的樣子
請各位發揮想像力,牠是 Indian Paintbrush 退色版本嗎?
                                                                              
真的很奇特的花,誰可告訴我牠的名字?
                                                                               

晚上莊老闆還在我們的要求下回家前讓我們品品葡萄酒達成心願買到想要品種老闆回家後,整個莊好像是我們四個人所擁有,在四面山中,微風徐徐,與好友暢談,真是另一幸福。 



小姐!你要摘葡萄釀酒嗎?

還有蘋果園
酒莊與葡萄園被群山包圍
儲存葡萄酒的倉庫
 

  待續...........................                                

2 条评论:

Ken 说...

自然界的偉大與奧妙,經過親自去體驗與克服,一切的辛勞、付出和等待,都是值得的,這些點點滴滴的心情寫照,更是曰後在家人面前談論與朋友面前分享最佳的代言,繼續加油

Flying Blue Jays 说...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挫折與辛勞親自去完成,更是永生難忘!謝謝分享!讓我們為征服美景而努力以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