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旅遊-加拿大東部秋天楓葉之旅2


加拿大東部秋天楓葉之旅
Maritime trips2

Oct. 06
Halifax → Peggy’s Cove Lunenburg

第二天一早,我們派四位男生司機去取車,女生留守飯店看行李,順便聊聊天,在一個多小時的等候(租車常有的狀況),終於出發前往Peggy’s Cove今天還是刮著強風,但Peggy’s Cove 有著名的漁港與燈塔,所以照相一定還是要擺個酷酷的感覺,紅白燈塔在大片大石頭上,加上藍藍的大海,與白互揮應,美的像一幅畫,只可惜風太大,有點站不住腳。漁港的船與船屋,也大部份是紅白藍三色的搭配,有一種寧靜美,怪不得它被評定為,世界10個美得讓時間靜止的地方。


美得讓時間靜止的地方

著名的紅白燈塔
接下來又是我們美食團的午餐時間,Brad打聽到一家原住民龍蝦餐廳Ryer’s Retail(Peggy’s Cove不遠),在路邊現煮現賣,龍蝦的肉質很甜美,嚼勁像土雞肉一樣,從海中直接捕抓,用海水直接煮熟、沾奶油吃。最原始的煮法,卻是最美味。不管在那家餐廳現煮活龍蝦,都無法媲美,真的只有自己親身吃過,才知道的滋味(有流口水嗎?) ,一定不可錯過的美味。(另外提醒你可以先預約時間,因為我們到達時,還要等待將近1小時,不過老闆人很好,多加送我們一隻龍蝦)。原先我們預計一家兩個人,訂購三隻。後來很貪心,追加成每人兩隻,其實一隻約兩磅重,真的吃不完(所以別貪心喔!)。因為外加多送一隻,只好帶回去當晚餐。每隻龍蝦約$15
PS: 公龍蝦中間小腳是硬的,母龍蝦是軟的,這是老闆娘教我們辨認

好吃看這裡
用海水現煮

另外往Lunenburg途中一定要順道去Mahone Bay,那裡有三座漂亮的教堂St. John's Lutheran Church 教堂都各有特色到教堂之前你一定不可錯過,從其中一條小叉路先進入,才可拍到三座教堂倒影在海灣連在一起的美因為快到萬聖節,幸運的我們在 Mahone Bay的市中心,發現家各戶都有不同的萬聖節裝飾。


教堂之一

教堂之二

教堂之三

三座教堂連在一起的美景

萬聖節的裝飾
到達Lunenburg先至市中心逛逛。雖是小小的市區不過房子的顏色卻是很鮮艷。Brad找到一個攝影的好地方可以把 Lunenburg 的全景給拍下這樣才不虛此行。

鮮艷的房子


站在美景的對岸
Lunenburg 的全景
美麗的沿岸
寧靜的 Lunenburg

Lunenburg 的市中心

晚上夜宿在 Lunenburg 山丘上Ocean View Chalets Lunenburg兩家住一棟木屋 (兩房一廳一廚一浴加上優美的海灣風景) 。這樣就可以煮美味的龍蝦稀飯當晚餐(幸好同伴出門前,有想到帶上米和肉鬆、醬菜)。真是美味的晚餐。

木屋前的海灣美景



7 条评论:

AliceWonderlamp(TM) 说...

圖文並茂,使人有身歷其境的同享! 不過既名為 秋天楓葉之旅, 怎沒看到彩色的大自然景色 -楓葉 ?! SUZZIE 好棒, 繼續加油吧, 期待妳更多精彩的分享喔~ -Alice /www.alicewonderlamp.com

Flying Blue Jays 说...

謝謝鼓勵!請繼續分享,你的鼓勵是我的動力。

Flying Blue Jays 说...

忘了告訴你,楓葉是一定有的。

Van-sunny 说...

SUZZIE 看你的游记和照片,真的很享受,你很细心地体会着每一个细节,浪漫积极,我真希望能与你同行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和谐与多样。渝燕给你加油!

Flying Blue Jays 说...

有機會可以一起同遊。渝燕謝謝你的加油!

Unknown 说...

Starting to read all the details, you and Brad have inspired us to "Go for It"!
Peggy's Cove looks like a picture, what a beautiful name!

Flying Blue Jays 说...

心動不如行動喔!需要任何幫忙可以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