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Needle Peak@Coquihalla Summit Recreation Area (111)





再次強調從#1國道往東經過Hope轉#5公路在 #217的右邊出口,因為今天我坐的另一車,差一點在我這個路痴的帶領之下錯過了這個不起眼的停車場,目前因為今年的雪量增多,讓山上溶化下來的雪水量像溪流一樣 ,登山口就在溪流的旁邊, 把車停靠在高速公路的路旁, 往回走穿過溪流或是繞路高速公路旁的路,就可以找尋登山口。從登山的路口一直往上爬,就可以清楚看到Trail 上的標誌,但是因為雪的覆蓋,所以只要確認安全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往上爬喔!剛開始 Trail前面約0.9公里連續幾個陡峭斜坡直直往上,這一段直攻的上坡路線,因為雪很厚被大家踏得比較穩固,所以冰爪就可以應付,當你離開樹林就可撥樹見日到達山的頂端,但後面360度美景群山就必需換上雪鞋,才可以接受眾雪山的環抱縱情在雪山之中,在眾雪山峰峰相連的包圍下,景色之開闊與美真的是無法想像,當你爬升到一定的高度,連每個山頭的形狀都是迷人的清析,眾雪山就環繞在你身旁近在眼前,繼續在360度群山的包圍下,攀升到另一個山頂,Needle Peak就在你左側的眼前,路線目標更是清楚了!到Needle Peak的左側大岩石這一段後面的路步步為營,可能因為到達這裡的登山者比較少,有些登山者只到360度美景的小山頂來探望Needle Peak而已,所以後面的路比較鬆軟,沒有穿雪鞋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陷入到很深的雪洞中,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們這一次當然把雪鞋給背上去了 , 沿路上依舊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大深洞, 美景在前我們忘卻了辛勞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爬過了這一座山,又爬上了另外一座山,終於到了Needle Peak的大石頭,目前雪已經融化 露出一峰的石頭, 原先登山好友是從Needle 大岩石左方靠著懸崖邊試著爬上到一峰, 但是因為大岩石還是和以前一樣很難攀岩一邊是 Peak、一邊就是懸崖,驚險跟危險度很高,都無法完成心願, 其實從石頭中間是沒有真正的路線上一峰但從這裡感覺比較安全一些些, 只要能爬上的去都是路喔 ! 所以目前在中間的地段的最後一段已經有好心的登山者綁上繩索幫忙最後一段像攀岩的爬升, 但是要上到繩索的地方依舊是驚險萬分喔!😥 ,在一峰的大岩石往下眺望,就可以感覺美麗的眾雪山與朵朵的白雲就在你的腳底下,那種自在幸福的感覺實在是美不勝收,這次我們的同伴因為找到比較安全正確的方向,奮不顧身的勇氣終於攀岩上一峰到達二峰的山腳下,據說二峰跟一峰一模一樣,又尖、又挺拔必需有攀岩的功夫才可以爬上去喔!所以上Needle Peak必需要有小小攀岩的功夫,哈哈!腳長是最好爬得上去的必備要件啦!😅(2019/05/04)

https://youtu.be/vr_W-NN-1TM


https://youtu.be/yFycAxhV5_o

這就是高速公路旁所為的停車場喔!
登山口就可以遙望對面的Yak Peak
登山口標示到 Needle Peak Saddle 單程只有3.3公里而已啦!😅不要太高興喔!
一開始就沿路直直爬升
好像無止盡的爬升…Brad鼓勵大家快到了!其實只是出森林快到小山頂就有180度以上美麗的山景,短短0.9公里的爬升就用了1個多小時



好奇這群人突然看到什麼?
拍照的拍照、看天空的看天空?是太累的拖延戰術嗎?






原來是…一直在我們頭頂遨翔黃尾巴的白頭鷹


小山頂就有180度以上美麗的山景,雖然有比較平緩,但還是需要繼緒努力往上爬喔!










捕捉美麗的雪線






只有登高才可以望遠喔!






眺望近在眼前的 Needle Peak 




快到一峰同伴一字排開
照片左轉上Needle Peak 一峰
沒錯!盤璇在一峰的是鳥或鷹,不是鏡頭巫點喔!























傳說中Needle Peak 的二峰,更尖、更挺拔


石逢中的山頂




美景在望!記得下次自帶繩索喔!這才是真正的Needle Peak 啦!
為了幫同伴作歷史的見證,上、下這座石頭山都難啦!一定要有攀岩的精神喔!

今天個人的爬升7.78公里(應該是只到 Needle Peak View Point的距離),爬升約780公尺,拍照、午餐加上等同伴凱旋歸來來回費時8小時40分,同伴的爬升是7.87公里,到達二峰有網站寫的距離是來回13公里爬升880公尺海拔高2090公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