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Falls Lake@Coquihalla(89),





Falls Lake位於高海拔的#5 Coquihalla 高速公路在#221 Falls Lake往右出口再往左通過高速公路圓形的地下道路(又稱涵洞),再往上約500公尺就有小型停車場,但冬天厚厚的積雪,要看溶雪的狀況而定可以停在路邊,今天我們就比3月份更前進一段路離小型停車場約200公尺的路邊停車,但比起3月份的熱絡數十台車,今天只有我們一台車,人都到那兒去了?



雖然才剛旅行回來連行李都尚未整理好,龐大的記錄與照片只能慢慢消化、慢慢,但是本著不要有理由、不要想太多,生活還是要推進、爬山還是要繼續的心情,每到星期六與大自然的約會順理成章就出發了!尤其經過這一次旅行,更了解平時爬山鍛煉身體是非常重要,沒有強健的身體什麼美景當前都無法欣賞,所以雖然氣候不是很穩定,但是憑著探路郊遊的心情前往Coquihalla ,發現今年雪溶化的程度比較快,停車場已經可以開到半路了,原先計劃到 Yak Peak探路, 結果幾座Thar Peak、 Nak Peak、 Yak Peak連結的山,山嵐瀰漫完全看不到山頂,高速公路#221出口中間的登山口也不清楚,只好改道爬Thar Peak 結果才上到約1/3的路竟然下起雨來,沒有穿防水衣服的 Brad有點失算,(雨衣是登山的必備品喔!)而且山頂一樣山嵐瀰漫應該看不到景色,這一群美景取勝鍛煉身體為附的家伙當然又改道,上每次都想去又嫌太輕鬆的Falls Lake。與Zoa Peak同一條登山口尚未左轉的半路有標誌,往Zoa Peak的路,雪也退到可以看出路面,說也奇怪雖然這邊不是那麼的熱門每次至少有二、三個登山者,但是今天卻完全看不到有任何爬山的人,Falls Lake的 Trail 也因為厚重的積雪被踏得有些改道,幸好我們還有方向感才又順利找到原來的Trail,但卻意外的發現Falls Lake其實它也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冰河旁小高山湖,在半夢、半醒半溶之間還蠻美,其實山不在高、景不在遠湖光山色就是美,寧靜的湖光山色當下的心情讓我們開始玩起室外攝影棚,所以綜合幾條路我們今天也是有鍛煉到身體,其實Falls Lake夏天是一個有山、有水很好的露營區喔!(2018/05/20)



原先穿梭在後面山底下,橫著找#221出口之間的登山口,但是越來越濃的山嵐瀰漫,改到去爬 Thar Peak 吧!


Falls Lake 是在後面往Zoa Peak Trail 半路標誌左轉約1公里,網上登山資訊寫來回3公里簡單爬山行程
旁邊環繞雪山
湖水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美景當下有人不甘寂默想把這裡變成戶外攝影棚,只好推動枯木當小船滑到旁邊的大枯木以便更接近剛溶冰的湖面
終於可以在湖面雙宿雙飛了!
寧靜的湖面如鏡子一樣喔!
借用枯木小船與半溶的湖面對影成雙人


午後的藍天,停車場的雪尚未完全溶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