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Mt. Frosty@ E.C. Manning Park (79)







從 Surrey由加拿大#1號國道往東開兩個小時177出口,轉 Highway #3號路到Manning Park Lodge旁進入Lightning Lake 停車場後,沿著 停車場入口處湖邊旁的山腰上 MT. Frosty ,對面就是我們今年7月份來賞盛開野花的Three Brothers Mt. 。雖然今天預報的天氣是陰晴不定晚上可能下雪,但不等人的金松還是讓我們依照預算轉黃的時間出發,一到停車場果然是有志一同,一群由兩個領隊帶領的團體正在解說上山的情況,Trail 上的標示很清楚所以只要順著上山,路上盡是秋天豐富色彩美麗的景色在進入金松區前,半路有一個避難小木屋這裡的周圍就是露營區(Forsty Creek CAMP)小木屋右邊再往上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夢幻黃金世界的金松區,進入金松小徑約9公里處的高點就可以眺望MT. Frosty ,往前到最後攻頂的山腳下就可以看到山頂上矗立一排像站衛兵的金松,如果只是上山與金松小小約會走到這裡也算大功告成,再則如果天氣、體力與時間許可,也可以上MT. Frosty的山頂去享受群山環繞的媚力,再如果要繞一圈約27公里就必須露營比較簡單完成喔!(2017/09/30)


因緣際會今年計畫再次遊加拿大洛磯山脈冰河金松的行程無法完成,只好到離溫哥華最近Manning Park 的MT. Frosty 來一解金松之嚐,MT. Frosty的金松是加拿大 BC省最古老、最堅韌高山落葉松的家,其實看金松與看極光一樣選時間是很重要的,當然老天爺的幫忙好的天氣更是重要,從綠轉成金黃大約只在短短的二、三星期,每棵金松大、小不一轉黃速度也有些差異,能看到黃澄澄一遍並不容易,金松通常都生長在約2000公尺左右寒冷的高山上,如果想要一窺她的風彩必需天時地利的配合才容易順利達成,當你遇見黃澄澄迷人的金松林時令人頓然心動恍若進入圖畫中的迷戀,去年洛磯山脈拍回的照片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愛好者心前往,踏上這美麗的挑戰。相同MT. Frosty寒冷天氣下閃閃發光的金松,也是吸引著一群熱血沸騰的登山者,頂著寒風冰雪就是要上山一睹金松的風彩。


Lightning Lake 停車場正聽著隊長解說準備出發的登山者
沿著湖的左側到登山口
湖畔的左側秋意正濃
湖後方的山腰上正是剛剛整隊出發的登山者
小小的登山口處,看起來這兩位小姐好像都是重裝備喔!
Trail 上色彩豐富

Trail 旁一群松雞出來迎接,沒想到松雞還有自然的保護色,說也奇怪去年洛磯山脈看金松的Trail 也遇見松雞,發揮想像力金松與松雞有關係嗎?
很快就超過3公里處到達Frosty Creek CAMP的小木屋,裡面還有之前過夜的人留下的錫箔紙
快到金松區之前Trail 旁黃澄澄的金松就開始列隊歡迎我們
在金松區連 Gray Jays也來歡迎我這個 Blue jays
進入這一金松區大部分都是2000年的老松樹
近看金松黑色的樹枝襯托它出色金黃的針葉真美!
2000年錯綜複雜的纏綿讓這棵巨大的金松遠遠就非常醒目
金松輕盈依靠著山邊都能美得像一幅畫
高聳入雲霄的金松,我變的嬌小(可愛?中間不要加字喔!)
令人陶醉漫步在這夢幻的金松裡
金黃色的松樹好比紅花要有深綠的松樹陪伴更能襯托它的獨特
約9公里處可以遠眺山谷的金松
忽開的藍天印在冷冷的空氣裡,印在溫暖的金黃色裡,加強了色彩的飽和度
又到了我們五星級的午餐點
凸出山邊的大石頭剛好可以眺望矗立在對面山頂的金松
往上爬之前再拍一張金松配藍天的經典照片
Mt. Frosty 山頂上也排排站立著稀疏的金松
當我們爬到Mt. Frosty山腳下約9.5公里處及時的陽光讓金松金光閃耀
透明顆粒分明的珍珠掛在金松針尖,陽光出來不時還君明珠双淚垂,遠遠那位紅衣女郎正沉醉在這黃金色的迷戀中…
堅強的金松在貧瘠的石頭山坡地依舊矗立不移2000年,互不侵犯又像整齊又不整齊有條不紊的排列
山腰上心型的積雪可能等不及溶化,又被將要來臨的大雪封蓋
約2000多年的金松生長在約2000多公尺的高山,一點也不含糊再高就不生長,所以看金松只要爬到海拔2000多公尺就可以喔!
遠看山腰一個小小的人影繼續努力以赴往上爬,預估今天5點的大雨與山頂的金松數量,再算算時間決定還是再回金松區數量集中的地方好好拍照,完成今年賞金松的願望,明年夏天再來拜訪Mt. Frosty的山頂
上一張紅衣女郎下山速度之快,因為被美景迷惑得一點都不累笑容可掬
這完全是當時自然的色彩沒有事後製作喔!看色彩的飽和到如此夢幻,人也由心笑到如此燦爛奪目
耶!再見了!耐人尋味的金松
又回到9公里處的午餐點
少年爺說:不管是陽光還是山嵐瀰漫下的金松都是又美又簡單啦!(9公里處往回走的金松小徑)
往回走到Frosty Creek CAMP露營小屋旁他們已經搭好帳篷,可是有點為他們今晚的下雪感到不安,希望他們有帶足夠的禦寒衣物
山嵐瀰漫Trail 下面双湖彩色環繞湖旁的秋意不太清楚我只能傻瓜一下!




來回約19公里爬升約670公尺費時8個小時用了34,000步喔!在接近零度下雪點的寒冷氣溫與金松暖暖的約會,雖說今天陰晴不定但感激幫忙的老天爺等我們回到停車場才開始下雨,可是又為剛剛在露營區搭帳篷的登山者感到不安,希望他們有足夠的保暖度過今晚的雪雨,為他們祈禱的另一方面我們在上不著村下不著店的Manning Park Lodge吃起熱呼呼的燒酒雞及時溫暖整個心身,也感謝安全開車帶我們回家精力旺盛的少年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