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湯種核桃全麥土司麵包

湯種核桃全麥土司麵包



材料: 湯種麵包:1.高筋全麥麵粉 585g 2.糖 90g 3.蛋 2 個 3.奶油半  條 4.奶粉 1 小匙 5.鹽半小匙 6.乾酵母粉 4小匙7.牛奶 60g 8.湯種:高筋麵粉 50g +水 250g  9.核桃適量 10.葡萄乾適量 
11.黑芝麻適量 12. Flax Seed


1.先做好湯種高筋麵粉 50 g +水 250 g 拌勻,煮至糊                狀,放涼備用。



2.紅沙糖和乾酵母粉 4



3.奶油半條和加入溫水約5分鐘起泡的乾酵母



4.核桃稍微烤一下備用



5. Flax Seed 和黑芝麻



6.把湯種、牛奶、蛋、奶油放在麵包機的盒子下面,加所有粉類,再放入起泡的乾酵母,放入麵包機,選擇打麵團     


    
7.打好麵團,直接發至兩倍大




8.分成五等份再發約1.5倍大

  
9.桿平包入核桃與葡萄乾後再度桿平捲起





10.排入土司盒,等發至九分滿及可入烤箱350度C烤48分鐘




2014/07/23
PS:經過多次試驗與朋友討論後把改為(湯種:高筋麵粉 40g +水 200g) ,湯種的軟度更剛好。剛做時常常不敢發太滿,怕蓋子打不開,但後來發現,烤好後放涼,熱漲冷縮,蓋子就很容易打開,吐司更方正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