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南美智利百內國家公園-Mirador Base Torres @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Chile






第二天為了百內那國家公園最主要的標誌景點的三個尖塔加上美麗的湖泊,我們只能用 hiking 的方式更深入,到智利百內國家公園如果沒深人Mirador Base Torres爬山,那麼前往巴塔哥尼亞的旅程就不算完整喔!從登山登記處來回總共21公里,根據 Trail上標誌約爬升875公尺,費時4個小時上山、3個小時下山、 中間1個小時休息拍照跟午餐, 原來聽說百內國家公園的氣候屬於巴塔哥尼亞Patagonia一天多變的氣侯區域,故天氣變化劇烈、變化多端一天可能有四季的氣候, 這次我們算是幸運沒有遇到下雪跟大雨,只有遇到強風對於爬山穿衣服真是一大的考驗,雖然我們做足了準備但是今天的 一下陽光普照、一下大風,真的把所有爬山的人整得一下汗流浹背、又一下大風吹襲, 雖然如此但是這個季節是智利百內國家旅遊的旺季,暮名而來的登山者還真多, 其實在我們住的小鎮就可以感覺到觀光的旅客相當多應該都是到百內爬山或旅行的。




Trail從登記處沿著山腳下Hotel Las Torres旁,(雖然每晚350美元以上,但因為它位於登山口處的山腳下,這個絕佳的位置在旺季是很難訂到房間的),剛開始大約1公里是緩步上升的路徑,經過多條木質的橋樑,這邊的橋樑有規定一次通過在橋上的人數只有兩個人,一定要尊照規定喔!😅 再接著往上走在半山腰, 其中還要穿過百內國家有名的強風區, 必須小心認真的爬山因為下面是懸崖邊的河流, 半山腰的對面是冰河雪山,所以樹木都是瘦瘦高高的或是向著風吹的方向偏斜, 大部分的土地都是生長著小小顆的矮小樹叢, 所以能有一片小森林算是很珍貴, 在這條路線上還會經過兩個讓走W路線跟O路線露營的營地, 也是這條路來回21公里僅有的兩個廁所, 第一個營地必需下到山谷底溪流旁,周圍環繞著小森林,到這裡約總路程一半的地方, 廁所的收費大約美金$1, 連露營者洗澡都是要另外付錢 喔!接下來約1、2小時是走在比較平坦溪流旁邊的森林中,經過幾座橋上穿越過河流, 雖然沿途還是有一些小的上、下但算是比較輕鬆的一段,再次下到湖邊山的底部時就是另一個露營的營地,遠遠眺望就是最後2.8公里陡峭的山坡,還要爬越過對面斜度大約60度的大石頭區域,這個陡峭的大石頭區是這條路線,爬升是最困難的區域, 大約需要費時1.5個小時,才能翻越過山頭來到三尖塔的底部,由融雪所匯集成寶藍色的聚寶盆(湖),當每一個登山者經過努力越過山頭的大石頭區轉過角落時都驚喜萬分, 只能說百內國家公園名不虛傳,只可惜藍天沒有露臉,一切也都非常公平想要遇見如此的美景必須靠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和付出,才可以親眼一睹它們的風采喔! 而且今天在大石頭區時陽光普照讓所有的登山者汗流浹背還口乾舌燥 ,必須要攜帶大量的水,沿路有些人因為沒有帶足夠的水只好直接喝山上冰河流下來的水止渴, 對於長途旅行者來說真是一條困難的爬山行程, 但是慕名而來爬山還是非常的踴躍喔!


一早路上又遇到Rhea鶆䴈是南美洲的大型鴕鳥
第二天一早又進入百內國家,直奔Mirador Base Torres的登山口處,已經有很多的車輛到達,為了這一整天的行程,山腳下百色鐵皮屋就是辦理登山登記處
停車場所見的三塔尖峰
排隊辦理登山登記,這裡有賣簡單的咖啡點心與臨時爬山的衣物(專供應到這裡才知到Patagonia一天多變的氣侯區域,故天氣變化劇烈、變化多端一天可能有四季的氣候,帶不足夠衣服的登山客)
更簡單你也可以騎馬喔!只是懸崖邊的山腰上又是百內國家有名的強風區,你信得過牠們嗎?
看來有人為了美景還是願意一試…
山腳下百色鐵皮屋就是辦理登山登記處後面出發,先經過Hotel Las Torres旁

山腳下Hotel Las Torres,看起來還好而已卻要價不斐,是不是因為住這裡天一亮就可以上山?
Hotel Las Torres旁的雜貨店,估計也沒太多東西,都只是應急之用的小東西


過了Hotel Las Torres開始有路標


看起來堅固的木橋,不懂為什麼一次只能二個人過橋,入境隨俗照辦


過了橋沿著所指方向下面的小路繞著山腰走


又過橋!總之一樣的規定
從玫瑰橋上面小山徑開始繞山往上(因為西班牙文回來查橋墩的名子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稱為玫瑰橋?)
轉個彎已繞到小山丘
往回眺望
簡單木製路線圖
真正的“馬路”與人走分開喔!😅
一大段爬升後開始往下到山谷溪流旁的第一個露營區
Windy Pass有沒有?真的是大風區,不時就刮來一陣大風
尤其是走在這懸崖邊時,小心刮來的一陣大風
馬走在懸崖邊只看到載貨物喔!




這個露營區算是一個大點,因為它兼具1至2天重點 Hiking 路線的一半路的休息站,還有提供點心、咖啡和餐點(應該都不便宜,沒有實際考察)
小餐廳外百內國家公園地圖
外面露營地方,還相當講究,請問客官今晚入住 0號還是1號房?
當時的先鋒探險記錄
一個個架高的露營位子,前面木桿應該是綁馬的


在這裡也可以眺望三尖塔,總覺得它們就在身旁


簡單午餐後,繼續往前方森林小路
因為風大,這裡的樹木身材都很修長…
過幾個連串的鐵木橋,稍等耶!終於跟我們的領隊拍到照片,她是昨天導遊的女朋友,真聰明困難就派女朋友帶領,你不要看她壯壯的其實她有時侯比我走得慢😅


這是路上寫的爬升高度啦??
往左上開始又一大段爬升
沿路就是爬坡、過橋
當穿梭出森林再下到沿路的第二個露營區,就是眼前這一大段石頭直攻的爬升路線,越過這座山轉個彎下到山谷
從這裡標示上山來回2.8公里需平均費時1.5個小時
三塔標高、名稱與如何形成的標示
Trail 上的人群








山峰從左向右分別是 Valley Of Silence 、2270公尺高的South Tower、2800公尺高的 Torre Center、2260公尺高的 North Toree和2243公尺高的 Nido De Condor 




網路上的標示:TORRES DEL PAINE DAY HIKE:MIRADOR LAS TORRES

長度:18公里(11.2英里)往返,8-9小時

海拔增加:3000英尺

難度:困難



我們實際上測得Mirador Las Torres從停車場來回約21公里費時7小時,路邊的標示爬升875公尺,以Patagonia一天多變的氣侯來說也算是一個困難的爬山路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