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Park Butte Lookout @ North Cascades NP USA (78)






Park Butte Lookout 面對Koma Kulshan ,因為寬闊視野下壯麗的山景,又是屬於簡單中等陡峭的山谷小徑,而且Mount Baker旁眾冰川和山峰上點滴冰雪美麗身影遍布在這條Trail 上,也讓它成為Mount Baker眾Trail 中, 最受歡迎的Trail 之一,它原先是建立於1932年歷史性的火災監視瞭望台,也是目前所剩無幾留下來完整的監視站之一,歷年來由Skagit高山俱樂部努力的維護,雖然已經沒有火災監視的功能,但還有提供先到先得爬山者上山過夜的功用喔!

從登山口不遠處約在0.1英里處與往右邊Scott Paul Trail的第一個分叉點,繼直走穿過Sulphur Creek,經過Schrieber's Meadow的野花區,約0.7英里離開沼澤草地通過Rocky Creek巨石區水流汌急的鐵樓梯造成的小橋,再穿越Rocky Creek進入森林時,轉向西北方向的時候開始有一點陡峭的坡度,約兩英里處你又會遇到Scott Paul trail 的第二個分叉點左轉,進入Morovitz Meadows沼澤區,在繼續約走約0.4英里處到達Railroad Grade Trail的交匯處是通往Mount Baker 的Easton冰原,繼續直走到Bell Pass 分叉點再通過boggy Meadows穿過沼澤草地,經過約0.6英里的路程後再次向上爬升0.7英里,在Park Butte上就看到Koma Kulshan對面的景觀和旁邊Pocket Lake可以看到Mount Baker 倒影的寶藍色小湖,雖然繼續淡淡的霧霾加上山嵐瀰漫,這次我們還是決定趁雪完全溶化深入一探究竟,往Trail 左邊下到湖邊果然可以看到蓋上一層薄紗眾冰河倒影,繼續往上回到與湖邊平行的Trail上,就可以眺望北邊的 Black Buttes 、 Lincoln 、Colfax後方(之前爬 Heliotrope Ridge上冰原時正面看到的Colfax)和南邊的 Twin Sisters,與對面Koma Kulshan的冰原,當然今天還是因為霧霾與山嵐瀰漫依舊只能霧裡看花,憑感覺它巨大壯麗的存在啦!😇


其實今年8月才剛第一次勘查Park Butte Lookout 這條可以遠眺望Mount Baker另一個面的 Trail ,但因為當時山火後餘灰造成的霧霾,讓我們只能霧裡看花不能看清真面目,讓我們立馬約下秋色之約,聽說它的秋色也可以媲美 Yellow Aster Butte (Mount Baker另一條之前每年秋天必到的 Trail ),加上星期 Skyline Divide巡山員的建議於是把今年Yellow Aster Butte 的秋色改成這裡,雖然依舊有少許的霧霾但清析度有改善,加上滿山遍佈紅艷的野藍莓與秋高氣爽的景色讓我們總算可以一飽小小的眼福,不過發現大家今天美其名是來運動爬山,其實都是來採野藍莓不但吃到飽,還一瓶、一罐、一袋、一盒任何可用的容器都裝得滿滿的第一次大開眼界,每位登山者都是彎著腰走路,或是直接坐下來品嘗,說也奇怪不同區域竟然有不同的味道與香味,我們好像吃到變成“老饕”還分味道與香氣,哈哈!我們竟然成了吃喝玩樂一族了!😋(2017/09/23)


事隔1個月而已路標竟然斷了!被搬到厠所旁邊的登山口處
0.1英里處的分叉點,別走錯了喔!
木橋通關秘道
耶!看到今天的藍天,走在紅色藍莓小道,偷偷告訴你後來我們發現這裡的藍莓不夠味喔!
當然也要經過石頭區的磨練…
還要經過山上流下來的洪水區,連鐵梯子都拿出來當橋才可以通過,雪水大概沖刷得差不多比八月份的水量稍小一點


這一大區被雪水沖刷崩塌的 Trail 要小心通過
終於到我們的藍莓區,喂!是爬山區域好嗎?

這位姐姐您已經開使吃了嗎?
結果是旁邊的兩位已經開心的吃起來😍
更有趣是滿山滿谷的登山客換然心動變成採藍莓的人員,全部總動員連這個小可愛也被放在藍莓中自己採藍莓自己吃,爸媽在一旁努力奮鬥中…
穿著白色衣服的小可愛自己吃藍莓的可愛樣迷倒路過的行人
後面的分叉點左上就開進入 Morovitz Meadows 
進入 Morovitz Meadows 的爬坡小道
Morovitz Meadows 應該可以看到手比 Mt, Baker坐鎮在後面的,只可惜依舊無法見識它的另一面的英姿
雖不見 Mt Baker的英姿,但秋色真的泛紅整個山谷,Morovitz Meadows八月時的少許雪跡也都溶光,過了短短沒有雪的日子可能十月或者十一月又要覆蓋一層厚雪了!所以要珍惜這短暫的美景時間很重要喔!
經過Morovitz Meadows再往前面山腰的路況前進,再繼續約走約0.4英里處到達Railroad Grade Trail的交匯處是通往Mount Baker 的Easton冰原
為了拍照我們的小伙伴又發現 Trail 旁,這一大區不同口味的野藍莓😋
小伙伴正在美美的拍照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又開戰,開心都合不攏嘴,双手捧著滿滿的野藍莓
證據!三位採莓姑娘,其實是滿山谷的採莓姑娘和先生,不好意思把他們入鏡
開心採藍莓後,又進入照相館時間,大地為景証明我倆最自然真情的流露
開心到忘懷…把你的手“牽條條”又是偶像劇劇情
回到 Trail 上繼續往後面的山頭前進Park Butte Lookout
爬上這個小頂端又是一段比較平坦的Meadows
突然發現有心的登山者在Meadows上堆疊石頭當標誌
小心喔!不要推倒比人還高的 Rock Mark
在石頭堆Rock Mark標誌 Trail 平行旁邊往下,就可前往 Pocket Lake 來欣賞 Mt. Baker 眾冰河的倒影
山嵐瀰漫像煙霧迷漫整個山頭,像似國畫般令人進入想像的空間
俠女輕蜓點水般矗立在湖中央,深怕惹起湖中的波瀾
在Park Butte上就能看到Koma Kulshan隱約的壯麗
後面高高掛的火災瞭望台今年探勘完畢沒有清楚拍到您的視野決不放棄明年見喔!
嘗遍整座山谷的野藍莓,我們一致投票這一區的藍莓最香甜還帶著淡淡的蘋果味😋喔!






來回約12公里高約海拔1661公尺,爬升670公尺費時5個小時40分鐘,美麗的記錄員記錄了今天23,000步的運動行程,在滿山遍佈紅艷的野藍莓與秋高氣爽的景色下,感恩同伴的陪伴帶著滿滿的幸福吃著滿口香甜的野藍莓順利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