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eymour(4)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eymour(4)



前兩星期看到山友所拍攝 Mt. Seymour ,實在給它流滿地的口水,今天剛好遇到溫哥華的“家庭日”放假一天,好友義氣相挺陪我們爬山去了!雖說今天天氣並不好,但老天一定有感應到我們的誠意,走在上山與下山的 Trail時都下雨,只有在我們登上第一峰時,雨停了!給我們短暫的時間拍照與午餐,不貪心的我們已經非常滿足。

從 Surrey 進加拿大#1國道公路往西出發,在#22B出口下交流道,往 Mt. Seymour Parkway 前進,在 Mt. Seymour Rd. 向左轉,直上到 Mt. Seymour 滑雪場停車場約45分鐘。因為最近下雨加上溫度提升,山上的積雪溶化得差不多了,所以門庭若市的景象已不存在,只剩下零零落落的登山客,但雪景依然迷人,剛開始Trail的已經溶化,把石頭、樹木的原貌都一一顯露出來,我們小心踏著薄冰往上爬,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溶化的潺潺雪水,讓我們很享受在這樣的雪景中。果真像好友所說一樣,半山腰雪依然積得很高,還好Trail 上有很清楚標誌,比較不容易迷路。景色變化多端,一個個石頭時而冒出黑色頭,時而被雪完全埋沒,一黑一白強烈對比,讓山中雪景更顯突出,覆蓋一層薄冰的湖也有一種夢幻的美,我們邊走、邊拍、邊興奮享受這自然的奧妙,不知不覺中我們已到達第一峰。


從停車場最左邊開始是登山口,來到約650公尺開始分叉,直走往Mt Dog,右邊往 Mt Seymour
冬天爬山的Trail常常會因為積雪或溶雪而稍微改道,所以請跟著橘色的登山標誌走喔!
湖面上一層薄薄像鏡子的薄冰,別太靠近要記得跟隨前面登山者的腳印比較安全喔!
報告!報告!冰湖上又出現江湖傳聞的“5483双侏”展現“冰上絕色双侏”的標誌
吹彈可破的薄冰,像鏡子一樣,透視你的心,伴隨著每一位登山者
短暫休息讓冰湖洗滌心靈後,往我們前面目標 Mt Seymour 一峰前進
展轉環繞在山腰之間,又上又下,我們的目標 Mt Seymour一峰,似乎近在咫尺
左轉一峰只剩下870公尺,但直走8公里更遠的 Elsay Lake ,據說韓國登山隊認養這條 Trail,每年會來整理開路
像這樣路上倒下來的樹,如果沒有整理,我們只能跨越它,或是趁機休息一下,坐在龍頭老大身上很舒服喔!
轉眼又爬上山頭,視野又廣闊起來
再努力一下前面的山頭就是Mt Seymour 的一峰,有人真的閒情逸致乾脆坐下來欣賞雪景
天氣稍微轉好,背後的景也一下子清析起來,被這廣闊的景吸引,趁有人欣賞雪景時,耍可愛一下!
雖說今年提早溶雪,但試一下積雪高度,我半個人的高度,尚未見底喔!可見積雪有多高
溶雪後,黑白強烈的對比,讓整座山更迷人
廣闊的雪景,吸引著登山者一步ㄧ步往上探索
驚鴻一瞥!淡綠的湖水、雪白的黑石頭、層層的雲海、淡藍色天空配出一幅迷人的景象
迷人的景!拍了又拍,我想停下腳步欣賞是很重要,因為一切的努力就變得更精彩
邊走、邊玩、邊拍、耶!戴上聖誕帽的一峰我來了!
迄立不搖的松樹眺望雪山上的雲海
風起雲湧,如此這般的美景,我的心靈一下子又被受買
正陶醉在美景中,突然 Mt Seymour 一峰出現007女郎

山頂上風真的很大!突然有一種我“欲乘風而去”的感覺!
開始起霧與下小雨,先上到山頂留下倩影是對的,再找山壁躲風雨吃我們美味的午餐,連山上的大 Raven 也來參與我們的野餐
回程順便繞一下 Brockton Point ,但已經是山矇矓鳥也矇矓,因為 Raven不見了!
山中的冰湖也慢慢甦醒,被溶解出各式各樣的形狀
我們今天的路線,從停車場經過Brockton Point ,到Pump Peak(所謂Mt Seymour 一峰),再往Mystery Peak Lake 回來,約7公里共計4.5小時,在小雨中完成。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3685414,-122.9491138/@49.3654197,-122.9527012,16z/data=!3m1!4b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