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Elk Thurston Trail (3)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Elk Thurston Trail (3)




當你得到一種病叫做“山癌”時,你會真正愛上它,而且常常聽到它的呼喚,其實這種病很奇怪,它會令你由衷快樂,加上身體磨練後的健康,是超越一切無任何可比。由其是跟一羣有相同愛好的好友在一起為爬山而努力,那種相互鼓勵更是加倍幸福與快樂。只要好天氣,義不容辭一定要排除萬難,一起爬山、一起快樂、一起幸福喔!


今天的目標是Elk Mountain 從加拿大#1國道公路往東,到#123出口右轉向南至 Prest Road,至第二個四向分叉路,在Promontory Ridge 左轉至 Bailey Road 再下一個分叉點Lindell Road 左轉至 Elkview 繞山路經過三向叉路再直走約15鐘車程。我們看到好多大炮級的攝影師,每個一個大炮都向著Chollwack River 心想一定有什麼特定的動物或景觀,才會讓他們一大早冒著低溫的氣候在這裡等侯,有的大炮甚至還穿上保暖衣。我們沒有停車因為行程的關係繼續向前,很快就來到停車場,Trail 的入口在停車場的盡頭,一點都沒有留情,入口就直線穩步攀升往上,雖然走在一片森林中,我已經滿身大汗,又需要停下來換裝順便喝水(所以前輩有建議帶2公升的水),約1公里穿過產業道路,再往左邊森林直上,約3.5公里穿過森林,來到中途一個至高點,可以高高眺望菲沙河谷西邊的美景,一切的努力又被這美景所撫慰,我們拍了又拍連千手觀音都出來。沿著路往上約10分鐘又進入森林,當我們再次穿越森林時,已經來到山的脊背,一邊靠著山坡,一邊是Mt. MacGuire、 Border Peaks、 Mt. Sless 等群山、Chillwack小鎮、 Chillwack River、 Cultus Lake 、Stave Lake,還可遠眺最突出最白的Mountain Baker,景無限寬廣。再沿著山坡上升又回到森林,當又一次穿越森林時,不知不覺已經來到Elk Mountain 的山峰,算一算今天的腳程與日落時間還許可,我們繼續往Mt. Thurston 前進,因為今天算是好天氣,幸運的我們遇到有人帶著滑翔傘,順著風在這高高的山頂往下衝,來環繞整個美景(據說環繞一圈約25分鐘),為了等拍這個難得遇到的場景,我們決定停下來午餐順便等待。通過Mt. Elk 後,約30分鐘行程爬上另一個未被取名的制高點,其實這裡觀賞的景已經是整條Trail 最好的地點,可能因為如此,有人在這裡堆疊小石頭當記號,我們也因為時間關係,從這裡就往回走,但回來才知道再往前約1.5公里就到Mt. Thurston 不過傳說最好的景,還是那未被取名的高峰喔!



從登山口開始就被這樣的森林小道所包圍
換一個角度!才可以感受它所謂穩步爬升往上的感覺喔!
很高興終於看到約一半路,3公里的標誌,離Mt. Elk 只剩1.5公里
終於突破森林的包圍,看見第一道曙光
景也開始寬闊起來,遠眺 Cultus 、Stave 兩座湖
白了頭的Mt. Baker 也清晰在眼前
Trail 緊緊靠著山脊


雖然Trail 緊緊靠著山脊,但一點也不輕鬆依然是往上爬升喔!(以上言論與本台無關,僅供參考,這是本人的感受而已)
這裡約3.5公里處,一個突出石頭的制高點
登高望遠,群山就在身旁
等了很久的滑翔傘終於起飛,滑向他夢想的行程
因為美景當前,我加倍努力以赴
彎彎曲曲像蛇般的 Chillwack River
Chillwack River 纏綿悱惻的環繞小鎮
從山坡旁邊爬升,才可感受身旁群山雄偉的存在
驚喜!它在那裡!強烈的存在感
全開的景!我當然要一一展現
離我很近的 Mt. Baker 
這裡就是Trail 最美最寬擴的景
尚未命名的制高點,但你的美!已經讓登山者見識到,並有江湖傳聞喔!
Mt. Elk 最好欣賞風景的位子,回程不忘與它合影一下
經過山中美景的洗滌,回程心情輕鬆愉快

溫哥華冬天白天日照的時間比較短,以今天一月的日落時間大約4:00 PM ,所以我們提早出發為完成今天較長距離的路線,海拔約1500 M的Elk Thurston Trail (帶領的前輩說扣掉開車上山,我們今天爬升約 900 M),是一條中難度的Trail ,從登山口開始到一路以平均20度的坡度往上直攻,到最後約半公里竟然約40度往上爬升,一起爬山的好友都健步如飛,我雖然氣喘如牛但努力以赴,加上一路上有好友的相互鼓勵,讓我們順利在日落完成,來回約12公里共6小時,更感謝志同道合好友的 Carpool 讓我們完成任務平安到家。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104963,-121.820698/@49.1153804,-121.889325,12z/data=!3m1!4b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