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

Qt Hung 溫哥華簡單生活漫漫計-【1】

 




從2012年開始為了要記錄爬山、旅遊的生活,請小孩幫我取一個寫部落格的名字,開起用部落格記錄分享生活,之前常常被朋友問起,部落格的名字為什麼是Flying Blue Jays 網站連結為什麼是qthnug.blogspot.com,名字很冗長又沒有像別的部落客一樣簡短閃亮,其實就是小孩心目中媽媽的形象,qt 是cute 英文可愛的諧音,能像Blue Jays在加拿大自由藍天下飛翔的洪媽媽 (藍鳥,哈哈!加拿大地理雜誌2016年8月31日票選的加拿大國鳥Grey jay有親戚關係)


之前覺得爬山旅遊都是很重要的生活紀錄,現在慢下腳步來才感覺,每天要過好的生活更不簡單、更需要記錄,每天傍晚6點約台灣清晨10點,就是我和80多歲老媽媽的聊天時間,從老媽媽目前心中所想擔憂的事情,來安撫她的心情,所以我們會東南西北、講笑話、聊個不停,其實也反觀了解自己未來的生活,安撫她的心情也等於是了解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總在等小孩、等孫子回來,等待是漫長的日子⋯我們為什麼不等待自己呢?等待自己能學習年少未完成的夢,這就是我每天一方面安撫她、一方面思考的方向⋯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名字的由来挺符合你😄
对比你每天都和你妈妈通话,我感到惭愧。我妈妈期望我能至少每半月和她通一次话,但是我常常忘记或者拖延,每次我都有理由解释是太忙了。妈妈96岁了,每次和我电话超过一小时都不舍得放下电话,尽管她也很忙。但是她对儿女的挂念和那份爱远远超过我对她的爱。你的孝心影响鼓励了我,谢谢!

Flying Blue Jays 说...

其實在現代生活當中每一個人都過著忙碌的生活,只要養成習慣在一定的時間去做一件事情,我就是利用吃完晚餐洗碗的時間,剛好就是海峽的哪一邊台灣的早上,定時去做一件事就可以比較簡單安排時間,我們一起加油喔!因為有親人可以聊天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