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Cypress Eagle Bluffs、Black Mt(81)




溫哥華的冬天從10月份就進入容易陰晴不定下雨日子,好不容易找到好天氣又是放假的星期日,也只好在沒有選擇下散心兼放風爬山去,其實冬天雪地爬山是最能享受爬山的樂趣,讓堆積在體內的熱量在雪地裡盡情的奔放,自由自在地隨雪堆積而成不同人、事、物的造型盡情發揮像力,冬天日照短所以選擇的 Trail相對輕鬆,所以說冬天雪地爬山是屬於爬山的超級浪漫風。


或許是被陰雨關太久好不容易星期假日的好天氣,好像幾乎所有的人總動員大都有同樣的想法,不論是滑雪或是爬山(剛下的新雪最好穿雪鞋,因為 Trail上有幾個低窪處很容易陷入),一下傾巢而出到離溫哥華很近的 Cypress 滑勝雪地,所以真是一位難求停車已經排到1、2公里外,只能當成追加鍛鍊身體多運動。一早經過纜車旁已經開始有大批的人群排隊上山滑雪,Eagle Bluffs 這條Trail 剛開始的登山口處標誌沒有標示,只要先選擇往 Mt. Black 到半路Trail上的標誌就會很清楚標示,可能是去年有爬山者迷失,所以今年沿路橘黃色標誌特別多,但最好還是要小心跟著標誌與好朋友相約開心歡樂一起走喔!剛穿上雪衣服的樹木轉眼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發揮想像力Trail成了可愛的動物園,有恐龍彎著頭謙恭有禮的鞠躬、有長耳朵、吐著長舌頭等等的動物任你想像喔!😜今年剛開始的雪量並不多,為了提升滑雪道的品質在半路造雪機一直在工作,打出來的雪把原本好天氣的景色,變成像山嵐瀰漫包圍身旁的山頭,還好我們爬得快與它拼時間到了Mt. Black 時,還可以與雪白的兩隻獅子照面(後來的登山者就無緣見到他們的神氣),看到它們神氣活現的翹首引領,但終究還是輸給造雪機,一下子就山朦朧霧茫茫遮住Eagle Bluffs港灣的景緻。(2017/12/03)




1、2公里處有人指揮就要開始停車,否則還是會被擋下來喔!😭乖乖再往下回去,喂!前面的走慢一點,只好走快一點趕路
Cypress 牌子已經被雪遮蓋,旁邊的剷雪車隨時待命中
穿過排著長龍的滑雪購票處,一早美麗溫馴的陽光照亮所有早起為了滑雪爬山的人群,前面兩位壯丁背著幫助上雪山的寶鞋(雪鞋)
剛開始Trail 就已經被爬山者踏出一條窄窄的雪道
Trail 上的樹木也已經穿上厚重的雪衣裳,我們的雪寶也準備好上山與它拚一拼
亮麗的我們佔據上山的雪道與後面的陽光
雪白Trail 上的陽光特別迷人,造成了光與影的世界
趕得氣喘如牛總算贏了半路的造雪機,在 Mt. Black 遇見昂頭挺立的白獅子
雪寶把比兩隻老虎還要厲害的兩隻獅子比下去,兩隻獅子被造雪機撥弄的一山煙霧給瀰漫住
趁山嵐尚未瀰漫的另一角,趕快拍一張歡呼的合照
其實Trail 並不算寬,所以還是要學會與登山者相互讓路喔!
在雪覆蓋的森林裡濕氣很重怪不得今天是造雪的好天氣,也因此讓我們進入或遠或近夢幻的動物世界
出了森林又在藍天的幫襯下玩起光與影的遊戲
Trail 穿上雪衣裳的樹木依舊線條分明,誤闖森林的兩位熟男用顏色點亮雪白的世界
Eagle Bluffs 山嵐瀰漫實在太濃,只好吃完午餐趕快往回走,多一點時間盡情遊玩在雪白的小徑
雪寶又發現一個絕佳美景準備幫同伴拍照,其實她才是置身在夢幻雪景中的人啦!
努力回程中!
忽然又開的陽光讓三位熟女歡笑傳遍小徑


來回約9公里登山口處起算費時約5多小時,在時而光亮、時而山嵐瀰漫夢幻雪白的世界下順利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