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Artist point、 Table Mt. & Huntoon Point @Mt. Baker (82)







11月的陰雨加上連續幾日濃霧, Brad 前一天晚上查一下氣候臨時決定前往最靠近我們美國邊界那座四季都有萬人迷景緻的Mt. Baker,趁晴空萬里在白雪鬆軟群山環繞下到山上去Snowshoeing再適合不過,心晴豁然開朗在歡樂聲中尋幽攬勝,變化無窮的Mt. Baker在我們的心目中,永遠是歡笑的所在,就決定輕鬆7:45從家裡出發了!冬天Mt. Baker上山的路轉眼變成一個小小的滑雪勝地,一早已經是人滿為患(怪不得連早上的海關什麼都不問只聽到我們要去爬山,就向我們眨眼說 Enjoy),於是爬山的、滑雪的俊男美女都盛裝出席這場剛下滿晶瑩剔透的雪中奇景。站在稜線上一鼓又一鼓變化無窮雪白的山丘在山谷中,被滑雪的人輕盈的畫出各式各樣的幾何圖形又成另一種景緻,怪不得同伴說一點都不累(Brad)。雲淡風輕歡笑傳遍整個山頭,廣闊的雪景讓心情輕鬆得連吹著微風都會醉😘(2017/12/09)


說是登山口處其實是冬天停車場的滑雪道口,冬天沒有真正的路線只要方向對穿著雪鞋可以輕鬆爬上去都是好路線,還有盡量不要靠著山堐
冬天其實沒有真正的 Trail 只靠著前人踏出來的路徑與方向感找最簡便的路前進,其實 Mt. Baker 冬天的滑雪道是經過夏天上山的路線,我們正努力從冬天停車場往夏天上山的路線前進
陽光指引著登山者往前爬升
再爬上這個高點就可以遠遠地和右邊的 Table Mt.在藍天下相遇,淡淡的月亮還高卦在右邊的藍天裡,型男做出一副“怎麼樣好膽你就來”
一下子就到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的小屋
後面是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旁的厠所已經被雪遮蓋剩下屋頂了!真有趣!這才發現它的屋頂正指向Table Mt.
從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往夏天上山的路線走,旁邊紅線圍起來的地方正是冬天的滑雪道,只可沿著旁邊上山,危險請勿進入喔!其實這一段算是有坡度的,看一下後面長長上山的人群正在努力中…
爬上這個夏天上山路線的小陡坡就要與滑雪道分道揚鑣,這裡也是滑雪道的大轉彎點
往前到這位勇士指的方向左上,再往上爬升再左上就可以遇見今天清昕的 Mt. Baker
爬上小頂端亮麗的群山正享受著冬天溫勳的陽光,一排排上山的俊男美女都盛裝出席這場剛下滿晶瑩剔透的雪中奇景
貪玩的我們與影子玩起光和影的遊戲,亮麗顏色的我們閃亮了雪地,影子也給雪地帶來了深刻的烙印
枯木下的眾白,當然也有獨白啦!
Mt. Baker啊!真的!很難想像滿山谷的人潮
耶!如此壯麗的雪山當景、當靠山美啦!入選五星級午餐就是你了!
對面的山邊正站著一對尋找方向,往下飛奔的滑雪者,小心喔!不要惹起一波山嵐瀰漫
喂!對面的照過來!照過來
不會爬山?也要架式十足喔!一副登上喜馬拉雅山的氣勢
兩個飛上天的姐妹這就厲害了!

Huntoon Point 滿滿的登山者,只能遙指旁邊的山峰

上Huntoon Point 眺望眾雪山和山谷爬山者、滑雪者劃下像似萬馬奔騰的痕跡
回程繼續玩影子與我的遊戲

今天兩位同伴前一天下午剛收到雪鞋的情況下,第一次穿著雪鞋就能輕鬆在晶瑩剔透一望無際的雪中,完成來回約八公里包括在近距離壯麗Mt. Baker的陪伴下吃起五星級熱呼呼的午餐,而且完成費時三個小時50分鐘的雪山之旅佩服!佩服!所以證明登山設備是很重要的,選擇對的適合自己的登山用品更重要,如何選對的登山設備?有經驗的人告知或是你自己的親身體驗後才有辦法買到正確又省力的登山設備,像今天我們看到有些人的設備不對在那邊滑滾,所以只要有對的設備就能讓你輕輕鬆鬆地完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