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Chain Lakes Trail、Wild Goose Trail、Picture Lake@ Baker Mt. (75)






Chain Lakes 是美國臨近溫哥華一條景色壯麗的Trail ,過美國Sumas 海關從 Mt. Baker 542 公路,經過 Highwood Lake ,再經過單行道進入Picture Lake,再到公路的盡頭的Artist point停車場可以直繞Chain Lakes Trail 一圈,其實這裡有好幾個停車場,也可以把車停在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從湖邊開始另一個方向繞Trail, 我們依照習慣選擇 center 左邊的 Trail 繞著湖邊走, Chain Lakes 的Trail 編號是#682從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繞過 Bagley, Hayes, Iceberg 和Mazama Lakes 四個湖泊 ,到公路最盡頭停車場 Artist point 出口後,再從Wild Goose Trail 半山腰靠路邊的Trail回到原來 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的停車場。爬 Chain Lake Trail 適合五、六月 Mt. Baker上山的路開通後到十、十一月下雪前,整條 Trail 到處都是景觀點,一個轉彎、一個轉身都置身在壯麗令人難以忘懷的山湖景色之間,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景色,尤其是秋天色彩更加豐富,是一個爬山兼攝影的好Trail 喔!(2017/08/26)

如果你不爬山那 Fire and ice trail也是另一個選項, 在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也可以往右邊下面繞一小圈,你會發現一個火與冰相互融合美麗的故事:這遍土地它的形成約在50萬年前,經過火山爆發像柴窯一般反復淬煉出新的地質,調和了冰川再加上由自然雕塑家之手,雕塑成美妙的高峰和低谷,當熔岩冷卻和冰雪融合後,更把它塗上一層微妙的彩色釉,目前火山是處於休眠狀態,冰川也已經退到山坡,不知未來是否可能再次爆發,來一場火與冰的戰爭再次美麗的交手,又再度重新改造它,而後面Chain Lakes Trail上的山路像火柱般的山壁,早在幾千年前還是軟的,目前已經成為硬岩石,這也是一種特殊的景觀喔!


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
右下方的 Trail
通過石橋往左邊山腰沿著湖畔往上爬升
湖邊清澈的倒影
回頭眺望湖邊彩釉色的沉澱
Bagley Lake 釉色的引誘


路況很好就沿著湖繞著雪白的山頭上山



一路上邊爬邊想把 Chain Lake Trail 的湖光山色全攬載在照片裡
前面 Mt. Baker 的指引美景不斷
Trail 上開始隱約可以看到Hayes Lake 慢慢的現身
Trail 上花海、湛藍的湖水、雪白的山頭構成一幅絕美的圖畫
與年輕美妹山前來比畫
這就是彎曲的Trail 下到Hayes Lake邊再往上爬,可以多角度來眺望Hayes Lake的身影



幾個山中的仙子散播美景散播愛分享快樂



因湖邊終年積雪不溶化而得名的 Iceberg Lake
在Iceberg Lake冰山湖前竟然有人“嗆聲好膽你就來”來見識這美麗的山水環抱啦!
最後就是要爬上大石頭區來眺望(“双子星”這是我自己命名,哈哈!每次依感覺都有不同的命名喔!)
其實它是 Mazama Lakes啦!有時間也可以直下到湖邊戲水喔!
今天陽光明媚把Mt. Baker 與旁邊的小山頭勾畫的清析動人
這裡又是一個大叉路往右是我們下次準備探勘Mt. Baker 的另一面,往左回到 Artist Point
不急!壯麗的美景先記放等著我們手牽手一起拜訪你們喔!
奇妙自然形成的石階讓登山者坐下來仔細欣賞對面Mt. Baker 的山群
回到Artist Point的停車場再加上過馬路對面的 Wild Goose Trail才可以回到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的停車場,也才算是完整的一圈喔!
這是我一直想拍Wild Goose Trail上為安全陡坡所設的階梯,如果與今天行程反方向繞一圈,等下午沒有力氣要爬這樣陡峭的階梯真的有難度,看我們這樣輕鬆的下山所以爬山是有絕招的啦!
Wild Goose Trail其實是一邊沿著上山的馬路在Artist Point停車場和Heather Meadows Visitor Center停車場之間的Trail
Wild Goose Trail另一邊是Meadows Visitor Center旁 Fire and Ice Trail 與Bagley Lake的全景


Chain Lakes Loop at Mt. Baker一圈約 15.2公里,爬升約530公尺費時6小時15分,在藍天白雲的帶領下邊走邊拍照順利完成,喝完熱湯稍作休息準備與今晚的夕陽談一場“是金ˋ是真”的戀愛…


Picture Lake 等夕陽也已經成為到Mt. Baker爬山後的習慣,只要當天風平浪靜就值得你為它等待,眼見山頭漸漸由白轉金黃,光線由下往上升好像就在那一瞬間,熱情也隨著夕陽由高潮轉成平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