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trachan (63)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Strachan (63)




從去年十月份到年初總是綿綿細雨不斷,尤其是到了假日一直等不到好的天氣可以爬山,雖然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六要上班,但總算在這個星期天有一個好的天氣,加上滑雪季已過,Mt. Strachan 終於開放,可以再次去爬心目中一直計劃再去的Mt. Strachan。終於了解冬天Mt. Strachan為什麼被關閉,因為冬天的 Trail 很難走而且滑雪道正是使用的旺季,所以只能等待滑雪季一過,今天趁難得的好天氣快樂的再次出發爬山去了!

Mt. Strachan 位於西溫Cypress 滑雪場由三個山所連結而成,屬於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 的北邊,在晴朗好天氣可以很清楚360度欣賞 Howe Sound 和 Backcountry Mt.,而且有三條路可以上Mt. Strachan,今天我們選擇從Cypress剛入口,外面路邊小停車場 Lodge 的後面滑雪道直上,因為滑雪季剛過目前Mt. Strachan的滑雪道是稍硬偏軟,之前的雪道被絡繹不絕滑雪的人滑得很堅固平穩,所以只要用冰爪就可以直接從滑雪道直攻到Mt. Strachan的山頂,雖然今天依舊有些陰晴不定而且山嵐瀰漫,但是在南峰已經可以清楚的眺望溫哥華的港灣,因為今年冬天的雪量讓很多的邊緣都堆滿高高的積雪,很容易誤解就是Trail ,所以還是要注意盡量不要太靠近邊緣以確保安全喔!繼續一個又一個的陡坡往上到達纜車的頂端後,再開始另一段陡峭的爬坡就到達Mt. Strachan 的南峰,南峰的景已經超過180度,往下眺望Horseshoe Bay、Bowen Island、Bowyer Island、Mt Lions 等等群山美景。午餐後想再挑戰近在眼前Mt. Strachan 的北峰,但北峰的Trail被皚皚的白雪覆蓋不是很明顯而且有一些危險,所以今天只能在南峰遙望北峰,而且北峰還不時被山嵐瀰漫遮蓋整個山頭。被風雨關很久的爬山者只要遇到稍微的晴天,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往山上去一解爬山的樂趣,雖然是星期天爬山的人還算正常,有志一同的登山者還攜家帶眷從滑雪道直攻到Mt. Strachan的山頂,我們也只費時大約一個半小時就來到了南峰的山頂,180度的美景正向我們招手,這是除了爬山鍛鍊身體外,更吸引人的動力喔!


外面小停車場後面的滑雪道
前面的登山者從滑雪道直攻而上
對面也是滑雪道
半山腰的小視窗已經可以看到溫哥華港灣
 Mt. Strachan 比想像中還快就到了南峰
站在南峰的山頂欣賞一半山嵐瀰漫,一半藍天白雲
積雪量很多,多到邊緣都突出去,為安全起見不要太靠近邊緣喔!
後面是北峰,時而山嵐瀰漫、時而藍天白雲,要登上北峰必須往下到山谷再爬上去,因為往下的 Trail 並不很清楚,所以今天只能遠眺它
停擺的纜車依舊站立在山頂遠眺前方的美景
實在太早回來了!只好到供旅客眺望溫哥華港灣的景觀點拍照一下
高樓林立的溫哥華市區



因為從滑雪道直攻路程縮短而且沒有 Trail上的阻礙物,所以來回只費時2.5個小時,加上坐下來好好的邊欣賞眼前的港灣景色與午餐費時1小時,回到家才下午2而已,感謝同伴讓我們一起度過好不容易週末的晴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