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日星期日

生活隨筆-我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3)

生活隨筆-我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3)


溫哥華今年北極寒流來拜訪,自從12月初第一場瑞雪開始從年底斷斷續續下到年初,比起往年只小小下一、二場小雪而且一下子就溶光,所以對溫哥華來說算是特殊氣候。去年底持續低溫加上偶爾就下個幾公分的雪,累積下來的雪已經比十幾年前那場大雪堆積還要高,昨晚要與2016道別前還必須先剷雪,雪景依舊美麗動人只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只是欣賞還要考驗手臂的力量,希望能應朋友所說的:瑞雪兆豐年,給大家一個財源滾滾、平安健康、祥和豐收的一年。

開始爬山以後冬天總是上山去尋雪的足跡,今天在自家的後院與臨近的城市公園 Tynehead就已經是雪霽天晴朗,2017的第一天就出門去尋覓感受遍地白雪皚皚真正雪地的生活,在高地的住家出門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山也是白茫茫一片,雪隨著樹枝上的身影輕輕的覆蓋一層,更顯它們的美。


很難想像雪牆快與我一樣高了!
昨晚的努力開路,才有今年迎接新一年開闊的路可以大步邁前
依稀可以遠眺對面山的身影
檢查一下秋天社區最美的日本櫻花是否有傲雪芬芳,回來時它已經有點“還君明珠双淚垂”
這就是社區的道路雪景
雪與樹枝相互交織構成小小的白色隧道
量一下昨天的盛況應該有15公分以上吧!
白雪覆蓋連結社區與公園跨過#1國道的鐵橋,小心溶化的冰柱喔!
橋上也積滿厚厚的雪
平常走的小道已經被雪壓得低到無法進入,只能走沒有樹林的 Trail 
大地好像冰凍成一片
連圍牆也圍不住動人的雪景
白雪皚皚的景色
樹木也穿上雪白的冬衣真的如此美
爬一小段過過癮,也有人帶雪板來這裡滑雪過癮一下
這段的#1國道算是有清理車輛暢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