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生活隨筆-Change、 Change 初體驗 Snowshoneing,

生活隨筆-Change、 Change 初體驗 Snowshoneing




Change、 Change 改變習慣、改變曾經有的經驗是人生一個很難的課題,從朋友的分享知道爬山不但享有絕妙獨特的美景,還是一項最佳的有氧運動,能讓我們體內來自壓力與環境日異變形扭曲的(可能變成癌)細胞,再次充滿氧氣平緩的恢復原型,真的是一項值得推行的活動。自從開始新的運動爬山後,從很多的經驗當中開始選擇購買安全、適用的登山設備,尤其是爬山時大量排汗的保暖衣物與登山鞋等等都很重要,在山上天氣變化多端接下來就是要靠設備來幫助確保安全,尤其是爬冰河和雪地需要冰爪、雪鞋最基本的設備。一直以來用慣冰爪覺得它平易近人、行動自如,爬山時看到穿大雪鞋的人,大到有時兩腳會相互跘倒,重到很難行動等等我就退怯三步,但有時候當深厚的雪蓋滿整個 Trail 時想要看不同雪景,只好選擇試試看。那當然從最簡單的Tyndhead Trail 開始,第一次穿雪鞋走在沒人走過的厚雪中,那種輕飄飄雪上的鬆軟感真的馬上改變之前所有擔心,一下子就愛上它,所以選擇一双適合自己的雪鞋很重要,以前擔心沒有人走過的Trail 會陷下去,現在就輕易的穿梭其中,真的不要再自己為自己設限,勇敢改變、勇敢學習、勇敢前進吧!

因為一個小小的改變,走了快20年的Tyndhead Trail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它的雪景也是如此美,Trail 小道上原本樹林拱門被雪壓得很低但卻成了夢幻仙境,FB朋友說:整個公園都成為我們的要小心有熊,所以我穿著雪鞋輕飄飄踏在軟綿綿的雪中,深怕吵醒睡夢中的熊大爺,正因為雪鞋開路的功能,我們也穿越比較難進去被壓低的樹林小道,真的完全沒有被踏,潔白無瑕夢幻的樹林拱門小道。


第一次學習如何穿雪鞋,輕巧方便穿脫有信心
進入昨天快陷入的圍牆裡
直接穿越沒人走過的路,再跨越入口垂到地上無法進入的森林小道,才可遇見雪白的它
拱門的森林小道,其實中間是可以行走的,只是入口被雪壓得太低
裡面暢通無阻耶!
每座橋都覆蓋一層厚厚的雪
穿梭Trail 上的樹拱門別有一番情調
走在自己踏出的足跡尋找樹的自然身影
耶!整個公園都是我的腳印
公園鮭魚回游的小河流尚未完全結冰
穿越如此夢幻的雪拱門
這可是一座木橋喔!
玩夠了雪鞋跨越高速公路的鐵橋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