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九月美加東楓狂之旅, 加拿大 Ottawa Parliament Hill Oct 07

九月美加東楓狂之旅, 加拿大 Ottawa Parliament Hill Oct 07




移民加拿大約16年之久,第一次到加拿大國會大樓參觀,先上網查開放參觀時間,晚上入住市區旅館,為了順利拿到參觀號碼牌,方便一早走路到國會大樓參觀(參觀是免費,要從建築物下面旁邊的入口進入,先拿號碼牌,再等開門,有人會指示進入,做類似海關的掃描後,等待解說員一起,邊解說邊帶路,不可自己亂闖,連上中間大樓的電梯,也都有專人管制,最後可以在規定的小笵圍內自由活動。其實進入市區遠遠就可以開始照相,因為它是如此威嚴碩大的建築物,一定要從遠遠不同的角度才可讓它完美入鏡。只可惜今天氣象預報會下大雨,而且當我們參觀到一半時,警鈴突然響起,解說員把我們全部帶出來到前面廣場等候,等檢查後再重新掃描後,才可再進入繼續參觀,讓我們來不及跨河到另一邊去拍照,我們只好到Byward Market Square市場躲雨,順便找尋最台的台灣味在這加拿大的國會市區裡。


國會本身是黃綠色,又被融入九月黃綠色系,很特別的組合
遠遠就被這巨大的國會大樓所吸引,它是石頭砌牆和銅造屋頂的哥德式建築物,氣派莊嚴很想一探究竟
但要有耐心,拿到號碼牌後,先到旁邊哥德式的建築物拍照(國會是由ㄇ字型的三棟大樓所組成),等時間一到就可進入中間主要的國會大樓參觀
顯眼哥德式造型建築物

進去後才知道,這雄偉壯麗和平塔的故事
和平塔四面都呈現一樣的造型,從和平塔旁邊下面排隊進入,不知情的我,走正門被警衛給擋住。
通過像海關似的檢查與掃描後,我們的解說員親切的帶領我們參觀,參觀時要小聲的談話並且不可自己亂闖,一切聽指示參觀。
像中國錢幣似的樓頂設計
紀念銅像
平時關閉的國會會議室,開會或參觀才會打開
只有電視中才可看到的場景
豪華壯麗的大廳,我們也參觀了圖書室,金碧輝煌的讀書室,分上下層井然有序,但解說員不準我們拍照,怕被破壞
維多利亞女王畫像
另一個會議室
最後解說員讓我們搭電梯(加拿大的第一傾斜電梯約9度角),上國會大樓正門的和平塔,上下電梯都有專人管制。上了和平塔(The Peace Tower),才知道原來它有一個特殊的建造意義,加拿大人為了紀念在1914年至 1918年的戰爭中犧牲的加拿大人所設立的紀念碑,並且成為國會大樓的核心與紀念和平的故事。和平塔從地面旗桿底座到頂約92米高,四面同樣時鐘造型的長形高塔,裡面設有紀念室、仿照英格蘭倫敦電子鐘,和可敲響大小53個鈴鐺的鐘琴室,巨大的鐘琴意味著可以傳播至整個國家。從頂樓的觀測台,可以遠眺整個渥太華河與旁邊的建築物。




從觀測台遠眺的景觀,只可惜全是隔著玻璃窗拍照
不過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渥太華河
還有另一棟國會大樓的整座建築物
觀測台上圖文介紹建築物與故事,並刻紀念碑
搭電梯下來,可以短暫自由參觀解說員指定的區域
國會大樓的旁邊小門
國會大樓旁的廣場,紀念加拿大建國百年的長明火台,點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並於四周刻上加拿大各州的徽章與加入聯邦的日子。
廣場還可以看到被紅黃楓葉點綴的國會大樓
再見!國會大樓

國會大樓外面城門深鎖
預估的大雨真的來了,我們躲進有名的 Byward Market 尋找我們的台灣味(王哥麵點)
大雨讓我們無法往護城河外去,但這幾天西式餐點,令我們懷念起家鄉味(價位公道又好吃),市場內有不同的風味餐可選擇,還有Obama 參觀過所喜愛的所謂"Obama Cookies"
Ottawa 的教堂也是小有名氣,但下雨加上教堂有標示:不準拍照,只好讓我們遠觀它的神聖吧!
雖然下雨加修路,但我們還是不可漏掉市區教堂前的“黑寡婦”大蛛珠


加拿大Rideau Canal 運河是一個偉大的軍事工程,它成就了19世紀的加拿大,為了中央貿易的預算,所建設的運河,它更是國家歷史的遺址,也帶來了成千上萬的人潮前往該地區,並幫助塑造 Bytown 的發展,今日它被稱為渥太華社區加拿大首都的守護門,約長202公里,通過湖泊和河流的系統連接渥太華河與安大略湖,並當起通航的通關要道,當時的建造設計是用於軍事目的,大壩並於1832年完成,但運河從未被用於軍事防禦。今日它成為休閒船艇公司所擁有,並成為加拿大國家公園的歷史遺址 。



Rideau Canal 像護城河一樣保護國會大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