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自製加拿大貢丸

自製加拿大貢丸




每次都為了Brad午餐帶湯所需要加的貢丸或魚丸而煩惱,,雖然有時朋友好意,從台灣幫忙帶回好吃的魚丸,但也常常缺貨,只好找加拿大當地的食材。與好朋友聊天時,她好意的傾囊相授,不但親自到家傳受,還帶來美味自製健康醬汁的生菜與自製麵包,她真像一本超級食譜,只要我想得到,就可以隨時請教,回家後她知道我需要常常做,並且寫部落格分享,她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幾個應注意的小細節。真正加拿大出品的貢丸(所有食材都看得見,吃起來安心,口感還可以,雖說沒有完全像外面買的,但嚼勁已經不錯),不是新竹貢丸喔!





材料:1.絞豬肉9002.3小匙  3.1 4.白胡椒粉1小匙 5.蒜粉3大匙(鹹度可依自己口味稍作更改)


作法:


1.買回新鮮絞豬肉壓成長方形薄片,放入冷凍庫冰至微硬(約2至3小時),以可用手剝成小塊為準的軟硬度,放入電動攪拌機,只加入鹽,選用槳狀攪拌器,先用慢速打至肉不會飛出來(可用手蓋住攪拌缸,或買有蓋子的攪拌機),再改用高速大約5分鐘。





2.將絞豬肉打成肉膠,顏色比絞豬肉白,且呈現非常膠黏,如果肉膠中有一粒粒較紅的絞豬肉,就需繼續打至紅色顆粒不多即可。把剩下材料加入肉膠中高速拌勻即可。




3.約半鍋水煮沸後轉小火,從虎口擠出圓形丸子,快速投入熱水中,等全部擠完後,再開大火煮開後,馬上撈出放涼後,即可煮貢丸湯或急速冷凍煮湯時隨時取用。








PS:慢速不要打太久稍微拌勻,高速加鹽大至沒有肉粒後再加其他材料及香菇丁或肥肉丁,900g可分兩次下鍋,才不會煮過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