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九月美加東楓狂之旅, 美國 New Hampshire Oct 01

九月美加東楓狂之旅- 美國  New Hampshire  Oct 01




從 Acadia Np 往西南邊95號路75出口追著楓葉,至 New Hampshire 一路驚豔不斷,在住進 Best western white mountain Inn 才知道來至世界各地的追楓者已經齊聚一堂,我想換雙人床時櫃檯告之:這個星期是他們一年中最熱門時間因為楓葉紅到極點所以一個空位都沒有由此可知在這偏遠地區可以在旅遊淡季的九、十月搖身一變成為大旺季,也只能說是楓葉的魔力無法抵。幸好我們是2個多月前訂房否則不但價格漲價又訂不到房間


路上小歇時,就被汎紅、汎綠汎橘的景吸引開始我們的楓狂之旅
經典的楓葉美景:一片綠草坪,加上五彩繽紛的楓葉
隨便的一間木屋,因為楓葉讓它顯得更"醒目"
一種寧靜幸福的包圍
一路上被如此的美景包圍
樹啊!樹啊!妳也婀娜多姿的斜躺,在這最夢幻的湖光山色旁
藍天白雲加上湛藍的湖水更顯楓葉的五彩繽紛

New Hampshire 有一個經典的地標那就是Mount Washington Hotel,當我們到達時,已經有好幾支高倍數的攝影鏡頭(我們稱它為"大炮"),架好腳架等夕陽了,夕陽餘暉的速度很快,所以大家有秩序的佔好位子,搶一個個最美的鏡頭


 Mount Washington Hotel 是 New Hampshire 的地標
旁邊的馬兒也沾光,得到攝影師的青睞
如此夢幻的倒影
最自然的畫家點畫最自然的美
山坡地上特殊的紋路
美到!讓人想把所有的時間都靜止
美到!不放上我的合照,你會懷疑景是假的
這兩位人間的"俗"淑女被美景戲弄到手足蹈舞
如此真實的美景!不在圖畫裡、不在明信片裡、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怪不得當菲利普‧艾爾斯來到這裡時,透過他的遠見和感動領導鼓勵人們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和 Franconia notch 保留成為最自然的遺產。


再見!Echo Lake 的入口處與載我到訪的車一起入鏡,我要把"你"再次深鎖在我的記憶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