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Yellowknife- 5000里路向北浩浩蕩蕩一起追極光、追瀑布、賞秋色(1)

 

                                                               




想知道我們5000里路向北浩浩蕩蕩的“一起追逐極光“的行程是如何誕生的嗎?

一開始有朋友問我們之前極光的行程,幾乎所有極光的行程都是搭飛機+幾晚的住宿(旅館分等級、看極光只到晚上12點,超過時間和照相都要另算、每一個白天的行程還要外加),好像玩起來都不盡興。為了玩得更盡興結果就誕生了這個大計畫,應該是華人(或是空前第一批20人大團體的先【瘋】烽步隊),第一次在9月份秋高氣爽、黃澄澄的秋色下、氣候最適合晚上看曼妙極光飛舞的季節出發。沿路賞北方的秋色、追逐北方壯麗的瀑布、到黃刀鎮這個極光的故鄉。並且把黃刀鎮不論文化和地理位置深入淺出一次走個夠,所以我們這一次的“一起追逐極光”的想法就誕生了!

幾年前做加拿大東部的旅遊行程時,為了走得更順就規劃A、B、C三個路線來做選擇,那一年我們一起跨越聯邦大橋並在最佳的拍攝點留下它的身影、吃漁夫剛補獲用海水所煮肉質最緊實最彈牙的龍蝦,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所吃過最好吃的龍蝦、逆時間方向才能欣賞滿山滿谷的楓葉、所留下的都是要一輩子最好的回憶,但是哪一次的行程只有兩台車就跟得很辛苦,加上這幾年南美洲經典的景點深入淺出的走遍遍,僱用專門的開車司機為我們開車導路,就能玩得更盡興,所以我們這一次20人大團體的“一起追逐極光”又誕生了!

一開始有這種想法時,開始租遊覽車時卻沒有司機與旅行社敢接受這次的挑戰,後來終於說服一個義大利籍的加拿大司機,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甚至聽過極光,經過我們的解說他也很嚮往。當他看過極光後他也覺得真的不虛此行的辛苦,他說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兩道光線組成一個拱門跳躍的夢幻,完全是要親眼所見才會感覺她的奇妙,他還開玩笑的說好想把她(極光)帶回家,想必回去後他一定會跟他的同行樂津其道,有他的先例說不定會有更多人願意開拓這條路線,我們沿路千里迢迢追著秋色、追著瀑布、追著極光往北走,越北車輛越少,一路越北、越黃的秋色,只要一停車休息兩旁的秋色就像明信片的景色,雖然我們經歷了長途跋涉、半夜等待極光的辛苦,回想起來這些都是美麗的回憶,在人生過半百時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平安、快樂一起追逐夢幻的夢想,真的讓我們又幸福、又感恩⋯

第一篇先賞北方沿路黃澄澄的秋色


第一站湖邊休息午餐








Wells Gray Park





沿路開始色彩豐富,跟著火車走⋯

最猛的司機,帶我們一起北漂

北方大地的秋色



沿路湖泊被豐富色彩的秋色包圍⋯

秋收的儲藏桶

開採油




北方小鎮的秋色






                                                           
Deh Cho 大橋是一座 1.1 公里長(0.68 英里)的斜拉橋,橫跨位於西北地區普羅維登斯堡(Fort Providence)附近的耶洛奈夫高速公路(Yellowknife3 號高速公路)上的麥肯齊河(Mackenzie River),跨度為 1.6 公里(0.99 英里),大橋於2012年11月30日正式通車。

                                 

普羅維登斯堡(Fort Providence)附近的 Deh Cho 橋是唯一橫跨加拿大最大河流 Mackenzie 的橋樑。 它的長度是加拿大北部任何其他橋樑的兩倍,可在上游和下游都提供絕佳的視野 

                                                      
北方的秋意濃

                                                                                         
56人座的大遊覽車帶著我們20人與大、小箱的行李(包含食物、小點心、零食,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從早開到黃昏






                                                       
麝牛大約90,000 多年前穿過白令蘭大橋Bering Lan Bridge到達北美





麝牛是大約 250 萬年前生活在西伯利亞的牛群




沿路小湖的倒影

沿路黃澄澄的秋色,大巨人的影子

沿路都是明信片級的景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