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Three Brothers Mt. First Brother Peak @ E.C. Manning Park (137)






一早6:30從Surrey由加拿大#1號國道往東開177出口,轉 Highway #3號路約兩個小時到Manning Park Lodge,再往Lodge對面的山上,開到路的盡頭約30分鐘海拔約2000公尺Blackwall Peak Parking Lot的登山口,這個登山口其實它也是一個觀光的景點,很多人會開車上來遠眺這一帶的美麗山脈,上山的路上還有一個景觀點,一一指出對面的山名與Lightning Lake。Three Brothers Mt. 其實是一個水源豐富的草原區,之前由於過度牧羊而威脅整個生態,所以在1931年正式成為E.C. Manning Park 省立公園的保護區,又從1994年開始高山草原的保護工程,所以為減少破壞高山植物的生長,請盡量走在Trail上,因為有這樣的保護讓我們在每年的盛夏,可以目睹綿延不絕來回長約9公里的各式各樣的野花遍地盛開綻放。

今天我們帶著浪漫風賞花的心情從 Heather Trail 的登山口出發,一路下坡到海拔1700公尺處,雖然其中還有貼心的樓梯(上次算了一下是93個階梯),但常爬山的登山者就知道,下多少公尺回程就要爬回多少公尺,前面比較平坦的五公里可以加快腳步,當開始往上爬升我們就知道離美景不遠了!遍地野花爭先恐後正在美麗的大綻放,最後一段碎石頭路下到小山谷,再上到稜線上萬鑾重疊的山脈與山谷留下各式各樣零星的雪堆,一路走在彎彎曲曲的稜線上,在花海的吸引下我們漫步其中,山頂上常常都是一陣一陣的大風,小心走在頂端的邊緣喔!(2020/08/01)

最高一層的停車場整裝出發,之前從沒有過的盛況,今年真的門庭若市停車位一位難求,只能路邊停車

上一張合照Paintbrush Trail的登山口,果真Paintbrush滿山坡

記得往下從 Heather Trail 的登山口出發喔!


才剛下登山口野花就迫不及待展開笑臉

剛下93個階梯外加平坦的10個階梯第一個叉路右轉,左轉又回下面的停車場,今年特別有公園管理員在路口尋問是Day Hiking 還是露營,可能是太多人“聞花”而來⋯

第二叉路左轉

經過露營區順著右上

彎曲的山徑是Brad的最愛,直接把大伙都變進花園裡、野花環抱裡⋯

純白的花海

沿路幾公里的花海⋯

第三叉路之前的小休息區

第三叉路直走















連貧瘠的土地也要長出美麗的花朵來⋯

仔細一看不是魯冰花,是另一種紫色的小花


Trail 邊的小懸崖
一小段碎石往下,再往上就爬在崚線上
後面崚線上的 First Brother



大斜坡轉個彎就到第四個叉路右轉上 First Brother,因為崚線上風大所以選擇在花海中先午餐
第四個叉路標誌下,又有石頭傳情意⋯
午餐旁的野花

午餐再上碎石坡,又發現Paintbrush滿山坡,今年的花海延伸到山頂






不是累到不想走,是被花海驚艷到不迷戀山頂的景色🤣
對面的群山

山谷零星的積雪也成了美麗的一幅畫

崚線上高低的起、浮不多,但山頂上常常都是一陣一陣的大風,小心走在頂端的邊緣喔!
野花繼續相伴到山頂




今天三位最佳“藍主腳”怎麼有人穿錯顏色??

崚線上的野花夾道盛開


山頂的標誌,可惜橫槓不見了!否則就可以再抬槓⋯



準備下山!再一路賞幾公里的花海回家⋯



來回21.27公里,費時8個小時15分,爬升812公尺,先下山轉個大彎進入高山藻澤野花區,再爬升到高山崚線上,順著崚線爬上海拔2247公尺的山頂,今年特別選野花大盛開的好天氣一起賞野花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