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Mt. Harvey (133)






Mt. Harvey 位於Cypress Provincial Park 靠近The Lions 的Howe Sound Crest Trail ,也是North Shore Mts. 附近最清晰且最高的山峰之一,它有兩個入口處:一個從Howe Sound Crest Trail ,另一個從Lions Bay ,這裡有四條路線The Lions、Mt. Brunswick、Howe Sound Crest Trail Mt. Harvey 都是同一個登山口,中間兩個叉路再分道揚鏢。


Mt. Harvey 在溫哥華爬山的評論中,是一條屬於有困難度的Trail,短短6.6公里就需爬升1474公尺,具有相當挑戰的 Trail,但因為360度視野,才讓我又一次為這是溫哥華數一、數二美麗湖光山色的Trail所牽引再次出發。剛開始第一段產業道路,其實就開始約25度的坡度往上升,這個 Trail 的標示不是很清楚所以要特別注意,這次特別計算一下從登山口到Mt. Brunswick和Howe Sound Crest Trail 的叉路約2公里,叉路右轉Mt. Harvey和The Lions,再約1公里到達第二叉路,但是這個叉路很不明顯,所以這次刻意作記錄離停車場約3公里處左轉入森林喔!入了森林就一路陡、陡上升,但是有森林的避覆加上今天的氣溫怡人,爬山的精力就可以保留到山頂,約4.3公里處右邊有一條小道可以眺望跟陡坡一樣的細長瀑布,回到步道繼續再往上,在Trail旁已經出現半開可以眺望港灣迷人景色的小視窗,記得補充體力一下喔!往上直到出森林迎面而來就是特殊的枯木群聚集、Horse Shoe Bay港灣的景觀平台,從枯木群眺望出去的山、海灣、群島更有一種荒野自然的美,與近距離還稍微覆蓋雪的The Lions對比真的美不勝收(在這裡的The Lions重疊只能看到一座),所以還要繼續進人森林往上爬升,等再次出了森林的小山頂全開美麗的景緻等著你的到來,前面是高高的石頭路山頂,後面Howe Sound、Horse Shoe Bay港灣、溫哥華景色優美Sea to Sky海天公路的起點,包圍著每一位慕名而來的登山者,最後一段約1公里攻頂幾乎6、70度的坡度往上,遠遠眺望山頭像極鯉魚的背脊,經過初春溶雪的滋潤路上開滿魯冰花(lupine)冬石楠花(Erica carnea我們一般稱它 Winter Heather),360度近距離眺望溫哥華地標級的群山、馬蹄灣Horse Shoe Bay 、海天公路的最佳景點周圍的景色很壯觀……
(2020/06/28)

第一個叉路
約2公里的第一個叉路左邊往Mt. Brunswick和Howe Sound Crest Trail ,右邊往Mt. Harvey和The Lions

再約1公里第二叉路這個叉路很不明顯,所以這次刻意作記錄離停車場約3公里處左轉入森林喔!


努力以赴,謝謝Kelly幫我們作記錄


約1小時40分往右邊小叉路的瀑布
約2小時 Trail 旁半開港灣迷人的景色


眺望Horse Shoe Bay港灣
出森林迎面而來就是特殊的枯木群聚集、Horse Shoe Bay港灣的景觀平台


二位同伴已經拍到忘我⋯
一起快樂望背【Bay】的日子

從枯木群眺望出去的山、海灣、群島更有一種荒野自然的美
與近距離還稍微覆蓋雪的The Lions對比真的美不勝收

在這裡的The Lions重疊只能看到一座,經過初春溶雪的滋潤路上開滿魯冰花(lupine)

等再次出了森林的小山頂全開美麗的景緻等著你的到來,連冬石楠花 Winter Heather也在堅硬的石頭縫裡展笑容⋯



出了森林的小山頂,大V枯木又長出花草來是【勝利】的像徵嗎?
Horse Shoe Bay港灣開出的遊輪與要進港的遊輪


沒錯!遠遠的石頭山就是Mt. Harvey 
遙指Mt. Harvey 山頭尚需努力!不過沒關係!這裡開始Howe Sound、Horse Shoe Bay港灣、溫哥華景色優美Sea to Sky海天公路的起點包圍著每一位慕名而來的登山者,邊爬、邊拍照休息⋯😅

開始準備手套上山


加油!的姿勢都出來⋯

喂!看到什麼景?一定要分享喔!
原來是另一隻獅子也露臉了!

做一花框把雙獅帶回家⋯

湖光山色的擁抱、大自然的紅地毯是一定要感受一下啦!😘
一下子山頭就近在眼前⋯
眺望山頭像極鯉魚的背脊
坐下來休息一下!眺望一路爬上來的山脊、Howe Sound、Horse Shoe Bay港灣、溫哥華景色優美Sea to Sky海天公路的起點、The Lions雙獅呈祥,祈禱世界平安祥和⋯




到了山頂還來不及午餐,就被景色所迷惑⋯

海面繁星點點的船隻


我們的攝影師總是站在最頂端,拍什麼?
先拍這二位勇敢女英雄


再拍這位一大步之遙⋯摸不著的?
不管了!來個大大的擁抱


午餐後拍夠也玩夠再回頭吃水果、點心準備下山





上山難、下山也難,但對雪寶來說輕而易舉,她要我們先走留下來幫我們拍照,Brad也拍到她與 Mt. Harvey的合影
下山了!
再見了!Mt. Harvey 

來回公司13.2公里爬升1474公尺費時8個小時50分, 移動的時間是5個小時18分,沿路只能用氣喘噓噓、汗流浹背來形容,但幸運的我們今天氣候剛好稍微熱帶著微風,讓我們在今年溫哥華6月微涼的氣候與融雪後盛花叢中,舒服完成這堅難的Trail (困難度其實因人而異喔!😅),貼心的提醒路上也開始有各種蚊蟲,防曬也是必需要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