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 The Elk- Thurstaon Mt. Trail (104),






正式出發到#123出口右轉向南至 Prest Road,至第二個四向分叉路,在Promontory Ridge 左轉至 Bailey Road 再下一個分叉點Lindell Road 左轉至 Elkview 繞山路經過三向叉路再直走約15鐘車程,很快就來到Elk Mountain 的停車場。Trail 的登山口在停車場的盡頭,約10:00到小小的停車場已經一位難求只好停在路邊,在加拿大熱愛戶外登山運動的人真多。從登山口一開始就一點都沒有留情,入口就直線穩步攀升往上,雖然走在一片森林中,約1公里穿過產業道路,再往左邊森林直上,約3.5公里穿過森林,來到中途一個至高點,可以高高眺望菲沙河谷西邊的美景,但是今天山嵐瀰漫整個菲沙河谷就消失在山嵐中,沿著路往右上約10分鐘又進入森林,當我們再次穿越森林時,已經來到山的脊背,一邊靠著山坡,一邊是Mt. MacGuire、 Border Peaks、 Mt. Sless 等群山、Chillwack小鎮、 Chillwack River、 Cultus Lake 、Stave Lake,還可遠眺最突出最白的Mountain Baker,景是無限寬廣但是今天依舊是山嵐瀰漫什麼也看不到,其實離開大石頭也可以選則往左邊森林緩坡上升,而且不必靠著山坡更安全喔!再次穿越森林時就與右上靠著山坡的Trail 相接在一起,繼續再沿著山坡上升又回到森林,當又一次穿越森林時,不知不覺已經來到Elk Mountain 的山峰,一大群在山坡上等雲散霧開的登山者正享用他們的午餐,果然再大家期盼中展露半邊的天空。(2018/12/01)

入口就直線穩步攀升往上,雖然走在一片森林中,約1公里穿過產業道路,再往左邊森林直上


約3.5公里穿過森林,來到中途一個至高點,可以高高眺望菲沙河谷西邊的美景




山嵐瀰漫整個菲沙河谷就消失在山嵐中


國畫般的場景


Grey Jays 喜出望外與登山者打成一片






雖然半開的雲霧,一樣是登山者登高望遠的期待








今天爬升至海拔約1410 公尺的Elk Thurston Trail ,是一條中難度的Trail ,從登山口開始就一路以平均20度的坡度往上直攻,到最後約半公里竟然約40度往上爬升,今天在山嵐瀰漫中來回約7公里爬升800公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