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Barrier Lake@Kananaskis Country






























這次六天行程中的最後一天,遇到一群去年同樣時間來拜訪金松的高中學生,才更了解在短暫金松變黃到落針葉的時間要遇到好天氣是要靠點運氣的,像是去年2017年他們同樣時間前來與金松相約,卻因為大雪無法完成,所以他們百折不饒今年繼續再來此地續前緣完成夢想,結果他們選擇是9/20到達這裡就馬上到 LARCH VALLEY AND SENTINEL PASS,雖然天氣並不很理想但是對他們來講已經是很滿足,因為在傍晚到 SENTINEL PASS竟然放晴了一段時間,所以說活在當下知足才能長樂能喔!😁回想起來這次的行程出發時前一個禮拜氣象的預報還是好天氣,結果出發前轉換成只有二、三天的好天氣,回來才知道前一個星期去爬 Berg Lake & Icefield Parkway 的登山好朋友也因天氣變化提早回來。雖然人算不如天算但還是非常感恩,我們這次行程好不容易抽到最重要的 Lake O'Hara竟然是最好天氣的一天,回來爬山時在路上與爬山的老外同好分享經驗,他們為我們的可以抽到14張巴士車票這樣的好運氣感到驚訝,因為他們也連續兩年參加抽票僅僅兩位而已就沒有辦法如願一嚐,所以活在當下滿足上帝的安排欣賞他賜予不同的景色就是福氣啦!😄。第一天從溫哥華到洛磯山脈趕路大約845公里,辛苦的司機同伴好友路上只有停下來加油,完全沒休息約8個多小時趕到時差1個小時的艾伯達省 Canmore,當然要犒賞一下自己了,在同伴年初就預定好有廚房的會員制旅館開始牛排、紅酒預祝行程圓滿順利。


進入Alberta山嵐裊繞在山邊,火車在山腳下沿著湖邊環繞又是一景
環繞湖邊大山當屛仗逍遙自在的住戶
偶而也出現幾座清昕可見的山頭
簡單的料理溫暖我們一天舟車勞顿的辛苦




Kananaskis Country 這個4000平方公里艾伯達野外山、湖景觀區域,這裡的野生保護動物包含黑熊、灰熊、美洲豹、麋鹿、加拿大猞猁大山貓、駝鹿等等野生動物,有足夠時間這裡有很多美麗湖泊和洛磯山脈的Trail值得深入一一拜訪。Brad 為了這次的行程預備十幾條Trail應天氣與需要而變化,第一天因為天氣不穩定 Lake Louise又下雪雨,我們就選這一條天氣比較好一點的Trail來試一試這邊爬山的水溫(溫度和爬山狀況),大約11點到了Barrier Lake 湖邊像清晨一樣的寧靜,雖然是山嵐瀰漫整個山頭,但是湖邊的寧靜一樣吸引著不少到來的旅客,不多的停車位也停得滿滿的,很多人只沿著湖邊欣賞寧靜的湖畔,只有少數人與我們一樣有備而來往上想要來眺望Barrier Lake的全景,只因為山嵐太厚重無法欣賞到周邊的湖光山色,但是山嵐瀰漫寧靜的湖畔與Trail上的秋意已經很濃厚,可以感覺天氣好時景色一定很美麗,今天就當成我們初來乍到最好的預習吧!

一早在我們入住的家庭式旅館大廳等待同伴的到來
大廳有咖啡茶水的提供
不多的停車位和路邊雖然都停滿,但大部分的遊人都只是繞湖岸走一圈,所以等一下就有位子喔!

 Trail 的解說地圖是一定要拍,回來才有更多的資料邊回憶、邊寫記錄,哈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去年寫 Ywllowknife 的鑽石記錄,今年在FB上帶團的朋友也開始特別報導,能讓每一個旅人到每一個新的地方都有附加的收獲,這就是我最開心的事啦!)
雖然山嵐瀰漫但湖水寧靜得可以倒影周圍泛著點點白雪的常青松
沿著湖邊深入到另一邊的湖岸再往上走
一群人浩浩蕩蕩往另一邊湖的盡頭岸邊前進
沿著湖邊踏著輕鬆的腳步前進
活在當下!上帝給什麼樣的景色,就感恩欣賞什麼樣的景致
快到湖另一邊湖的盡頭,來一個約90度的轉彎直上,秋色迎面而來
爬升到一個小高點這裡有一個雙人椅子想必是讓遊人可以歇腳欣賞湖景的至高點,所以形色匆匆的旅人只沿著湖邊走是無法完全溶入她的懷抱,照過來!照過來!同伴已溶入秋色中
大交叉點左下往湖邊,直走往上就是前往Barrier Lake  lookout 
人肉指標來噢!左下往湖邊,今天是來試Canmore 這邊爬山溫度而已請別再加碼喔!保持體力續戰更美的景色
爬升到約5.5公里處,這裡已經可以眺望Barrier Lake 的身影與 Mt. Baldy、 Midnight Peak,為什麼只有松雞呢?牠們是待替天氣來向我們道歉,牠們站的位子就可以開始往下眺望
11點才開始爬山已經過午餐時間,開始在霧茫茫、松雞也茫茫下午餐,突然看到一抹光線害我們一度期待霧散後的美景,卻只有多了那麼一點點山的形狀而已
回程不忘先溶入 Canmore 的秋色
這種感覺像似走在圖畫裡
近看可以感覺一點點湖的曲線喔!
天涯海角牽手一起走!(依地圖看湖的對面…沒錯應該是Midnight Peak)




Barrier Lake  lookout 距離:約10-15公里 ,海拔約:625公尺 Barrier Lake和 Kananaskis山谷的美麗景色是我們隔璧省艾伯塔省(Alberta)值得一遊的草原山麓小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