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Elfin Lakes (91)






在不同的季節爬Elfin Lakes有著很不一樣的景色,春、夏尚未溶雪之前爬在上Elfin Lakes的 Diamondhead  Trail 彎曲的雪山上轉角遇見人們口中美麗的鑽石山,其實它真正的名字是 Mt. Atwell 因為它在鑽石路Diamondhead  Trail 上最耀眼,所以常常被人們誤認她就是鑽石山,去年看到朋友前一天的照片,一早臨時決定選擇在湖水尚未完全溶化前往Elfin Lakes,雖然美麗山中精靈湖的Elfin Lakes沒讓我失望,但山頭一陣又一陣的雲層總圍繞著Elfin Lakes,所以一直想在湖水尚未完全溶化前,陽光明媚的好日子再尋它一回,終於在今年完成愿望又是晴天無山嵐、又是半溶雙圈的湖面一飽它迷人的樣子。雖然Trail 後面6公里是沒有大樹遮掩的高山路上很曬人,但還是奮不顧身勇往直前,只要做好防曬準備就可開心去會見藍色山中精靈湖喔!😍

今天在前面緩坡上升的2公里路上,一路上還是有斷斷續續的雪堆,過了5公里處路上唯一的高架廁所後,就一路往上走在深深的厚雪中,雖然輕便的冰爪就可以應付,但在烈陽下鬆軟的冰雪路線確實難走並費腳力,在5公里處最好選擇直上,而且夏天的 Trail也有關閉的標示,目前溫哥華北部熱門的登山路線都有橘色旗桿標誌喔!今天雖然太陽公公的威力很強、很曬人,但是保證一定可以清楚看到眾雪山環繞半溶雙圈藍色精靈湖,所以就暫且忘記一切的辛勞,上山中間路段還有一小段雪溶化成狹窄的路,被大家踩踏已經很鬆軟必需要更小心的通過喔!不過等我們2個小時下山時遇到巡山員已經重新插旗改道,改成從我們上山不小心被Mt. Atwell吸引夏天的路線當成回程喔!(冬天登山的路線常會因為雪況而有小小的改變,要注意標誌更安全)終於在通過幾次的下坡與上坡後,上到精靈湖的高點,可以一覽無遺双圈美麗精靈湖身影,今天所有上山的登山者全往可以夜宿的山上小屋,為了拍照我們選擇一個最好的至高點,慢慢開始與風和日麗白、清昕潔白閃閃發亮的眾群山一起我們五星級的午餐,雲淡風輕被眾雪山“眾星拱月”的双精靈湖果然湛藍得亮麗,湖中央尚未完全溶化的冰洞也深藍得動人。(2018/06/16)


從Diamondhead  Trail 連接 Elfin Lakes Trail到Elfin Lakes 單程約11公里,約1、2公里處讓人總為它停留拍照路旁不可忽視的景點我們稱它為“瀑布”,其實它是每年山上流下來溶化的雪水,因為終年川流不息水勢又依雪水的溶化而大小不一,不過冬天寒冷有時也會結冰,這麼多的形容是因為爬幾次 Elfin Lakes對它留下不同的感覺喔!經過多次不同景色拜訪Elfin Lakes 說不定下一次再拜訪它不知何時了!
前面的5公里到高架厠所其實是算平緩上升,很簡單就到的中點站,過了這裡才算爬山喔!,冬天到這裡常常山嵐瀰漫,好天氣其實一樣可以遠眺群山喔!
5公里處往左邊是夏天的爬山路線,右是夏天越野車道,冬天通常都走夏天越野車道比較寬暢
過了5公里處就開始真正的爬升,也就是說到了群山環抱的美景區,開闊無遮掩在藍天白雲陽光普照下的景色更是耀眼的亮麗,也因為這樣所以後面6公里幾乎曝曬在陽光裡
Diamondhead  Trail上的 Mt. Atwell雖然閃閃發亮但它的名字不是鑽石山喔!

Diamondhead  Trail上亮麗的 Mt. Atwell為了更接近它不知不覺往下、又往左到了夏天的 Trail上
再往上與Mt. Atwell肩並肩談了一場早夏之戀
白雲點綴藍天、微風徐徐
遠、近雪山排排站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五次的拜訪,終於拍到心目中的景色:藍天白雲相伴下“雙圈的迷惑”
天藍還是湖藍、山白還是地白
耶!總算遇見你的美(湖啦!)😘

湖深、淺不一的冰洞,正等待融化開來的日子

半融的湖邊總是有讓人驚奇的景色,淺藍中帶黃很難預測的大自然

再見了!對 Elfin Lake 此景算得上99分吧!


來回22公里爬升900公尺,費時8個小時包含午餐與拍照,在風和日麗、雲淡風輕、陽光普照、微風徐徐下感謝同伴的相伴順利安全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