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美國布萊斯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P -四月漫步在謎樣紅白色奇兵團的迷宮裡 Bryce Canyon NP

美國布萊斯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P -四月漫步在謎樣紅白色奇兵團的迷宮裡 Bryce Canyon NP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對的氣候時間遇到對的美景,四、五月份的 Bryce Canyon 正是對的時間與氣候,尤其是四月份的氣候有點冷又不會太冷、有點熱又不會太熱,加上紅色的岩石上覆蓋一層薄薄的白雪,讓排列像似整齊又似謎團的隊伍增加幾分矗立不移的冷傲。Bryce Canyon 特殊的石林景觀是因為特殊氣候所形成,一年約有200天,白天和夜晚溫差很大,氣溫上升時水被解凍,夜晚又被冷凍,這樣不斷循環造成水滲入膨脹的岩石裂縫中,像機械式自然地把數千石林風化而成,壯觀的排兵布陣,層層疊疊團結在一起,又因空氣和土壤中溶解的碳酸鈣,讓水泥中含有黏性,像粘土一般把沙子的顆粒也溶解在一起,塑造成各種形狀大小和顏色不同的石林,有規律整齊的排列。


所以Bryce Canyon 國家公園為這奇特景觀所做的介紹是:這裡的石頭像詩歌般的愜意,Bryce Canyon 的寧靜景色,不是一成不變的,黎明日出前先體驗它的寒冷,水晶般藍色的天空和岩石被紅光的日出,染成火紅色,早餐後太陽在空中慢慢飛舞,從冷冷的藍色系慢慢改變成火紅色,公園中的石頭群也從陰影開始轉換成美麗的萬花筒。在這高海拔的 Bryce Canyon 公園從黎明到傍晚空氣稀薄,會令人呼吸急促,但景觀特別之美也是令人呼吸急促另一個原因,經過日落暮色朦朧,像Bryce Canyon這樣每天動態迷人的景,是吸引人矚目的。

Bryce Canyon 國家公園雖然有十幾個可以從上面往下眺望的景點或是深入 Trail ,如果你要一個個走透透估計要五天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次我們一樣選擇最精華的重點遊,那就建議一定要走The Rim Trail 一圈約17.7公里最壯觀與經典,謎樣紅白色奇兵團的壯麗一定讓你值得一探究竟,並且留戀忘返喔!


早晨溫柔明媚的陽光升起照亮 Bryce Canyon 紅潤詩意般的石林
任意讓陽光帶領我們的腳步入這謎樣詩意的紅色叢林
移動我們的腳步直驅而入,感覺它的巨大、它的壯麗
每一層都述說它們不同的故事
點點覆蓋的白雪增添它的詩意與夢幻
無法想像細緻的紋路與色彩
藍天襯托出不一樣的Bryce Canyon
置身壯觀的紅色石林裡
Queens Garden 依舊屹立不移
穿越石洞遇見你
耶!我們進入夢幻的“紅”“綠”野仙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I_FqAwX7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