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Cypress Lake & White Rock View Point(46)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Cypress Lake & White Rock View Point(46)





Cypress Lake & White Rock,住在溫哥華的人都會懷疑,兩個不同方向的地方,怎麼會一起去呢?最後解答是原來到 Coquitlam 經過Cypress Lake 到White Rock View Point山頂去遠眺溫哥華。一早來到 Coquitlam 山坡的住宅區前,想必住戶因為假日還在休息中,我們靜悄悄的把車停在說是登山口處,又像是住家後院的山坡地,一個圓形水塔旁的小 Trail, 爬到半山腰才進入真正的Trail ,一個名叫 The Dentist 的登山口,其實是有好幾條路可以到這裡,這裡的叉路很多最好是有帶著地圖(手機的離線地圖),但還是要選擇不害住家停車為原則的地方停車。從The Dentist 的登山口,開始進入森林小道,沿路所架設為越野腳踏車使用的障礙練習木板,有些已經年久失修搖搖欲墜,看起來險象環生,希望想來Trail 練習的人,都能事先實地觀察後再帶腳踏車上來。夏天的到來路上開始有蚊蟲的騷擾,所以防蚊、防曬、水量等又是夏天爬山的必要準備物品喔!The Dentist Trail 雖然有一些登山標誌,但是一樣叉路很多,有些路上還被倒塌的大樹或是雜草叢生給遮斷 Trail ,所以一定要膽大心細好好判斷方向與手機的離線地圖才比較容易完成喔!Trail 還有好幾段是大小石頭路不是很好走,怕你無聊的登山者還在石頭寫上鼓勵後者的話 “Joy”,努力向上爬喔!360 White Rock View Point 的美景會讓人欣慰忘憂的,果然經過Cypress Lake 的水源區,再上到White Rock的五星級午餐點,非常感恩美景的自然放送。


住家旁後院的山坡小路,說的好像是去散步,其實還是有難度的爬山路線喔!
我們從圓形應該是水塔旁的小路上山,其實前面一點點有一個小小的登山口,不過它們是相通的
只能騎越野腳踏車,並且要自己注意安全的標誌
走了許久上山又下山才到真正的登山口“The Dentist Trail”,下次應該找公司所有的人一起來爬這座山喔!
上上下下高高低低越野車的障礙路線
終於看到The Dentist標誌,但已經有點殘缺不全
大小石頭的 Trail當你走累了!鼓勵再努力堅持一下!就可以上山頂的大石頭去看一覽無遺的景色
在上山頂的途中,先前往所謂的 Cypress Lake 的水源區,旁邊還有小小的開閘門喔!
我一直試著想知道Cypress Lake它名字的由來??
藍色湖畔的枯木最引人注目
為了保護水源提醒這個Trail只可提供工作人員開著四輪驅動上山維護所使用,其他只能用走的喔!
走過大小石頭區、被樹木綠草包圍的小小道路、攀越過被大樹遮掩的路段,終於可看到我們白色大石頭高高的矗立在枯木的包圍下
最後有一段還要靠繩索輔助才可登上斜坡
終於可以登高望遠,但還需要跨越過倒塌的大樹當獨木橋,才可以真的上White Rock View Point
雖枯不萎的枯木仍然雄偉矗立在高山頂
溫哥華市區三艘準備出航到 Alaska 的大遊輪
另一邊跨越菲沙河#1國道的Port Mann Bridge
White Rock View Point
沒想到 Mt Baker也在遠遠與我們揮手
一群貪玩的同鞋還在獨木橋上玩耍
黑著臉的枯木也在高高的凝視著溫哥華市中心
耶!登上White Rock View Point
遠拍就知道!登高望遠吧!
紅色的人影就是為了讓我們跨越過獨木橋爬上White Rock View Point幫我們拍照的 Brad
我也幫他補捉一下望海(灣)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很滿足!
White Rock View Point前人留下的“感謝”(gratitude),我也留下足跡“感恩”美景

“感恩”同鞋共同走過各個美麗的山頭
“感恩”溫哥華美麗的海岸線,給我們美麗的家
“感恩”今天很多雖然倒塌的大樹還繼續發揮它的最大功能當我們的路、當我們的橋讓我們順利完成登山的夢想
枯木阿!枯木!你的功能未免也太多了吧!點綴整個山中的生氣
Brad 所站那塊大石頭就是White Rock View Point伸出山頂來眺望四周
繞一大圈下山途中,回到一個小山丘的遼闊景觀點,終於有一點了解“Cypress Lake它名字的由來”,在這裡遠眺的 Mt. Cypress 一、二、三峰正面向著Cypress Lake,是這樣嗎?
每次下山雖累但小池的倒影還是不可放過喔!
下山的Trail竟然是 Massage Therapy很有說服力喔!所以累後最好的治療就是腳底按摩了!


來回約14公里爬升約993公尺共費時7小時,溫哥華的白天越來越長,也就是說我們的行程也隨之變長,雖然有點擔心體力不足,但總在美景相伴下累過後,身心更加舒暢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