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Brandywine Mt.(26)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Brandywine Mt.(26)




今天要挑戰爬山的行程,它有一個一聽就醉了的
名字那就是 “Brandywine Mt.” 景與挑戰都是一流,位於滑雪勝地Whistler 的南邊,所以從溫哥華美麗的海天公路往Whistler方向,在 Brandywine Falls Parking Lot 往左上 Callaghan Creek Road 直上第一個路口再左轉經過Whistler Transfer station ,開始變石頭路,再往上到 Brandywine Forstry service road 路邊有 Hike 的標誌往左邊上,2公里到 Lower Brandywine Meadows Trail Parking Lot 或是更高底盤車可上到5公里處的Upper Brandywine Meadows Trail Parking Lot,就可以直接到達登山口。

從登山口開始就有一段上坡的路線,其實到達 Brandywine Meadows 在 Vancouver Trail 就算中度困難,但如果只到這裡來回只有6公里爬升才550公尺,在這裡是看不到Brandywine Mt,必需翻過幾個山頭,才可以見到它的真面目,但從Brandywine Meadows 低窪地的V型凹處,背後可以遠遠透視黑牙山的另一面,前面則是我們今天準備要爬的雪山,在 Brandywine Meadows 其實它有兩條路,一條從下面先通過小溪經過小湖(其實是小凹處所積的雪水),另一條則在接近山頭時再過小溪,但兩條路最後交接成直線上山的
Trail ,路不是很明顯,往前方向上爬,可以自己找容易爬的石頭小心上山,經過翻山越嶺終於置身在山頂美麗的冰河裡。



這裡是 Lower Brandywin parking lot 從這裡要多走2公里到登山口,如果要開車上 Upper Brandywin parking lot最好是4輪傳動的車,比較容易上山
在到登山口前左邊就有很廣闊的山景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
走了2公里到了Upper Brandywin parking lot的登山口
沿著 Brandywin meadows 往前攀登越過前面的冰河山,也可以從這裡穿過小溪再爬到平台上前面的山
山好像就在眼前,其實還需要爬很久喔!
細細長長的小溪,其實是冰河山的雪水流到低漥地,形成這彎彎曲曲的美景
右邊山上的小瀑布,往左邊越過小溪再往山丘爬升
要跨越彎彎的小溪,其實還滿挑戰,一定要選擇容易安全的地方穿過喔!
穿過小溪往上爬到一定的高度,就可以在大V型的凹處好像開一個大視窗,眺望彎彎曲曲的沼澤地與遠遠的黑牙山
繼續往上爬升,喂!同鞋休息拍照,但是要往右靠,是從前面白色石頭的旁邊穿過喔!
努力往斜坡爬升,黑牙山一直伴隨在右邊
其實靠近山邊這條 Trail 並不明顯,我們只能往一個方向,就是前面的山頭自己找路前進
順著山邊努力往上爬
斜坡上的大視野窗口
終於把 Brandywine Meadows 遠遠拋在腦後(下面)
跨越剛剛前面的山頭,又要穿越前面小玄月的凹槽
回頭一看同鞋還在努力當中,那就是我說的另一條路線經過小湖(我們下山走那條Trail,但是一樣要越過小溪)
越高整個山景越開擴,這就是每一位登山者所等待辛苦的回報
加油!又必需越過前面的山頭,真的要翻山越嶺才可見證 Brandywin Mt.妳的美
終於登上山頂,但還需再爬過另一個山頂喔!
順著山腰像小山羊,上上下下爬到萬年的冰河旁
另一邊又可以把 Brandywin meadows 和黑牙山再次攬入眼底
一山環繞一山,峰峰相連
紅黃的山路碎石加上白白的小積雪竟然也如此美!(對登山者來說,每一個自己感動的景,都想把它裝進行囊裡分享給大家)
證明我們為見證美景而努力!
努力所得到的景色就是不一樣
天涯山邊,盡情翱遊
美景下!舞出自己最真誠的色彩
號外!汪洋一片萬年冰河山上!出現武林高手
小姐!別比武了!回來指引方向一下!因為Trail上完全沒有標誌,站在崗上黃色亮眼的登山者,就是Trail喔!
結果旁邊就已經是冰河了!
是金雞獨立嗎!不會吧!武功也太高強了!可以媲美這樣的景緻
藍天白雲下的冰河山,真的美極了!前面在眼前的就是Brandywin Mt.,我們的五星級餐廳又座落在這裡
360度環繞的美景是必需的!
美麗的山峰各自表述它傲氣的存在
像一幅山水國畫,那麼真又那麼假!因為太夢幻了!
前面最頂端就是 Brandywin Mt.,因為沒帶冰爪,最後決定女生留在午餐區等,這是我這次最遺憾的決定,下山時懊惱不已
幸好還有 Brad幫我們拍回這群高山湖泊,想必它們是來自萬年冰河溶化的雪水吧!
若有所思!想必是被這樣的自然景觀所感動吧!
一種登頂的喜悅!怪不得我會懊惱不已
因為要跨越冰河,所以我們等在這咫尺之外,心有不甘下次一定不要有這樣錯誤的決定,連回來寫這記錄時都還在感嘆
準備下山!真的不容易,想起朋友問我的一句話,為什麼“上山容易下山難”?其實是上山需要費很大體力和調整心肺能力,而下山還要再加上防滑的阻力
我們是往小湖平台旁的下山,Brad沒有拍照所以不好意思沒有照片可以當標誌,終於又回到景色依舊美麗的Brandywin meadows 
一樣要通過小溪,別看她輕巧的通過,水流還蠻急喔!
Brandywin meadows 已經有人搭好帳篷準備與美景共同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這個80年代的美女完成今天的任務也來湊熱鬧一下!
在黑牙山的陪伴下再見了Brandywin Mt.!

經過千辛萬苦翻山越嶺,終於見識Brandywine Mt.的美,在晴空萬里下來回14公里,爬升1000公尺,費時9個小時順利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