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5日星期日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Garibaldi Lake(8)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Garibaldi Lake(8)





連續2012和2013兩年夏天拜訪傳說中美麗深山雪中湖,它“美麗驚豔的湛藍湖水”一直佔據我的心,自從開始爬山後一直期待能夠在冬天穿越神秘的雪中湖Garibaldi Lake。冬天走在上山的Trail有著完全不同於夏天的景緻,每棵樹甚至枯木都穿上各式各樣的小雪衣,隨著風起舞,停留在樹上的雪漸漸變成小小細細綿綿的小雪到處飛舞,讓我們好像置身在雪舞分飛的夢幻仙境。約2公里處在Trail上有一些落石擋住路,要小心越過喔!Trail 上幾座木橋雖然被雪覆蓋,穿冰爪也很安全,瀑布們正在半夢半醒之中,又是雪拼圖、又是潺潺流水、又是冰柱、構成一幅幅很特殊精緻的景觀。




剛開始旁邊的大瀑布與 Trail上的小瀑布,悅耳的潺潺流水聲,讓人誤認已換季進入長青的季節


再往上一下子走進夢幻的Garibaldi Lake Trail上,不知道是早晨的飄雪,還是隔夜樹梢的餘雪,白茫茫一片,突然乍現彩色的曙光
高高的老松樹穿上軟綿綿的雪衣(軟綿綿的隔夜新雪,一碰即掉)
歡心喜悅踩著軟綿綿大地為登山者所舖設的白色地毯,樹幹上一片片不同形狀雪拼圖,美不勝收。
隨著Z字形的Trail越往上雪堆積得越高越厚,約4公里處我們決定穿上冰爪
觸摸著軟綿綿的雪,幸福就這麼簡單
6.5公里一個大分叉點(直走3公里到Garibaldi Lake,左轉3.5公里到 Black Tusk Junction),我們幸福排排坐,吃著小點心聊著我們的“登山經”,就是這麼快樂的大家族
記得2012第一次走到這個湖時,好朋友就被它的美所感動,大叫一聲“哇里勒,好美喔!”今天雖然沒有湛藍的湖水,但卻展現它另一面靜靜冷冷寬廣的美
依照雪景覆蓋不同的形狀,我們沿路築夢,有著不同的想像空間,想像我們後面樹旁的“北極熊”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請看我們的瀑布在“半睡半醒之間”又是雪的拼圖、又是冰柱、又是潺潺流水
來個大特寫吧!
鋒利像劍一樣的冰柱
快樂擋不住,2013年的005霹靂嬌娃,只剩兩位來拜訪冬天
再加油一下,最後0.5公里往下,就可以見視美麗深山的雪中湖
跨越這座橋,順著湖畔繞道路的另一邊,就是全開被雪山包圍的Garibaldi Lake

夏天湛藍的湖水,尚在白茫茫的睡夢中
繞過大小松樹,就可以跨越湖中央與神秘的Garibaldi Lake來相會(要先試試硬度喔!)
早上9點出發,到達時已經下午1點,我們美麗的廚娘已經在“露營小屋的餐桌”準備美味的午餐和咖啡小點
飽餐後,精力旺盛的老顽童,開始玩起在湖中央太空漫步“繞阿繞”唱阿唱“”把歡笑聲傳播整個湖面,企圖喚醒睡夢中的Garibaldi Lake
不是家暴喔!是比武!“武當派”還是“少林派”利害
結果是“峨嵋派”的吹功利害
證明一下我們是在湖中央比武,從湖面往“露營小屋”拍照(拍照時正飄著小雪)
經過我們歡樂笑聲的傳染,連老天也露出小小的笑臉,讓我們“冰上絕色双侏”又可以重現江湖(Garibaldi Lake)
借用老天給予的機會(整個湖面結冰),更近距離來接觸它,乾脆來個Snow angel 更親近它(冰涼透心底)

再見Garibaldi Lake !帶著滿滿的幸福期待下一次的相會!(記得上次只能站在岸邊與妳道別)

來回18公里穿著冰爪,在小雪、小冰雹中帶著滿滿的歡樂,費時7小時順利完成。

PS:下面網站可以比對夏天的景色喔! http://qthung.blogspot.ca/search/label/%E5%8A%A0%E6%8B%BF%E5%A4%A7BC%E7%9C%81%E5%85%AC%E5%9C%92%20Garibaldi%20Lake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957722,-123.120292/@49.9638368,-123.1991623,12z/data=!3m1!4b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