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1)

溫哥華一起爬山的那些日子-Hollyburn Mountain(1)2015/01/10






溫哥華的山明水秀是公認有名氣,但山上的積雪加上氣候讓愛爬山的人,只有僅僅幾個月可以嘗心願,於是一群愛爬山的朋友,買足登山設備,無論如何也要挑戰它,所以整年就有不同氣候、不同季節、不同風貌的山,可以讓一群愛好者為它癡狂、為它心醉、為它迷,大家也因為這一顆愛爬山且單純的心而相結識,一起平安快樂的爬山。話說我也是一個有福氣的人,讓我結交到這群朋友,在他們鼓勵下,終於跨越過我夢想的第一步,我要與一群好友共同編織爬越眾山的心願喔!其中還要感謝好友的邀約,與前輩事先購買特殊登山裝備的經驗分享。

冬天爬山必要裝備:

1.防水耐冷的登山鞋(Hiking boots)、防鞋褲濕的綁腿套(Gaiter)、冰爪(crampon)、雪鞋(Snowshoe)。

2.約2公升水(不要用水袋,因為有時會結冰,可以帶熱水更好)。

3.防水御寒的手套與帽子。

4.易乾的上衣與御寒保暖的外套和褲子(因為上山很容易流汗,易乾和保暖很重要)。

5.防雨防風的雨衣外套。

6.頭燈或手電筒(因為溫哥華冬天日落很早,加上可以應急備用)。

7.背包及雨套、登山杖、哨子、墨鏡、防曬霜、還有最重要的午餐點心。


加拿大BC省Cypress省立公園中的 Hollyburn Mountain Trail 是一個令人驚豔而且需要雪鞋的健行步道,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從獅門大橋到Cypress省立公園的登山口,停車場和步道都是免費,它有完整的地標,即使是天黑也很容易完全任務,但下山時需自備頭燈,以確保安全,溫哥華旅遊局為什麼這樣介紹,因為晚上城市和獅門大橋驚人的燈光,加上精美鮮豔的遊輪,把溫哥華的 Towers 點綴得美倫美渙。只可惜這次當我們登頂時,一片白茫茫的山嵐,把整個景給害羞的遮蓋起來。Hollyburn Mountain 的步道有壯觀的雪山美景,有6英尺高的標誌桿,雖然路程不遠但它有一定的坡度,所以還是有好的準備才可上山喔!今天由於濛濛山嵐加上山頂飄了一點小雪,更讓它有一股嬌羞的矇矓美,這是我冬天爬雪山的初體驗。


冬天日出時間比較晚,我們一行好朋友準備好裝備約早上10出發了!
上一小段山坡,我們來到Baden Powell Trail 與 Hollyburn mountain 分界點,就開始我們連續兩個大山坡的攻頂 
雖然是不高的山坡地,但對我這初級者,已經是滿身大汗,所以我得到經驗是,要再改變穿衣服的方法,所謂洋蔥式,可以一層一層的穿與脫
耐寒零下20度的登上鞋外掛冰爪(爪子越多越好,防滑效果越好)
另一種選擇穿雪鞋,更酷可以直接踩在雪上比較不會陷入(雪鞋最好選帶爪,比較不容易滑)
雪與天成一色,雖然飄著小雪,但熱情不減喔!
辛苦背上山的午餐,尤其是一杯熱熱的湯或咖啡,真的很幸福很美味喔!(爬山時會流汗,停下來又會冷,記得多帶一件保暖外套喔!)
完成今天的雪地登山,開心的跳躍。
與同伴姊妹一起珍惜這樣的幸福與簡單的快樂喔!
雪地爬山好似比較辛苦,但走在軟綿綿的雪中,比較不傷膝蓋,唯一就是怕滑,但穿上冰爪加上小心是相當安全就一點也不辛苦,下山時可以像螃蟹走路橫著走,但兩腳不可交叉(這是前輩細心的提醒),還有最後一招,如果真的太滑,在地勢安全下就可以坐下滑雪,但要學習如何控制方向與煞車喔!雪地初體驗,細心的同伴選擇比較短的行程,來回5公里加上午餐與半滑雪下山,共4小時我們平安快樂的完成!

附上 Google 前往的地圖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49.3791179,-123.1915212/@49.395854,-123.2087771,16z/data=!3m1!4b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