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3 Seward→ Homer→ Soldotna

阿拉斯加 Alaska 冰河油管公路之旅 D3 Seward→ Homer→ Soldotna



Homer 它是以1896年阿拉斯加金礦公司,共派51人來這裡開採金礦中,唯一的女性命名,它是一個盛產比目魚的小魚港也是 Kenai 的第二大城。今天早上從 Seward到 Homer趁雨停,在沿路的景點拍到野生天鵝,在一塊又一塊美麗的沼澤地嘻戲,悠遊自在,一點也不被風雨所動。我們很不巧遇到從臺灣日本吹來的三巴颱風,據當地魚夫說:只要亞洲有颱風,兩星期就會吹到這裡,今天受颱風影響大風又大浪,當地人都稱九月份是習慣性 September 刮風下雨的氣候  。很多人都說: Homer 是人間最後一塊淨土,它最熱鬧的地方非 Spit 莫屬了,在路地的盡頭,有一家餐廳 Land's End不但景很美,我們也吃到不錯的午餐,難怪在餐廳的後面,路的盡頭,連白頭鷹也來湊熱鬧,在海岸自由自在的飛翔,歡迎我們僅有的不速之客。Homer 它又有一個特產,號稱世界有名的比目魚首都,所以旅遊的另一個目標,是嘗嘗當地的特產,因為受三巴颱風與淡季影響,路上沒有行人,於是又發揮窮追不捨的精神,看到路邊,在魚店前聊天的人,馬上下車一問,竟然是因風雨太大,剛捕魚回來的魚夫,不但魚超新鮮,價格也是 Seward 魚店的一半,他還說:日本人都來這裡,把所有好的魚貨運回日本,(Bill Sullivan他歡迎大家到Homer一定要找他1-907-299-1551)。雖然有陰雨加大風的天氣,和相機進水的危險,但我們還是很盡責的,要把所有美景拍回來,所以我們找到領隊事先規劃的制高點,可拍到長長,路的盡頭,深展入海中心,因為陰雨其實我們當下看到的景,比拍回來的漂亮。我們回到旅館大家興高采烈,帶上白葡萄酒,要來享用我們今天的戰果,誰知房間卻沒有廚房,到櫃檯去交涉,他們說已經住滿,他也無法換給我們,只好找到變通方法,請他認識的廚師幫我們料理,(其實對不是很會料理的我們,也是一個好方法)。
在Homer Spit 的Homer Ocean海釣,每人約134美元含税,外加約20美金的 釣 魚許可證 。


有人強調 Seward 的美景豐富早餐,今天終於可以慢慢品嚐
色彩豐富的沼澤地,靜靜的依偎在群山旁,只有秋天才有的美麗景色(Tern Lake)
條紋狀的水波訴說著風雨欲來前的寧靜
風雨快來母天鵝急著找尋牠的小小鵝
找到三隻小小鵝(一點也不像鵝,反像醜小鴨)
終於了解:醜小鴨變天鵝的辛苦與由來
Kachemak Bay 全景(可乘渡輪到對岸)
Kachemak Bay 眺望對岸
Homer Alaska 比目魚之都
在路地盡頭有一家 Lands End 餐廳
炸比目魚加今天特別的湯
湯不錯喝喔!

噹噹噹!特別座背面(成雙成對自由飛翔)
看吧!成雙成對的祝福
在天願作比翼鳥(相親又相愛)
餐廳後面路地的盡頭美麗枯木

美麗的景與物,令我們有太多美麗的連想
路邊的魚店

Bill Sullivan 歡迎大家到 Homer 找他,他很驕傲自己補的魚(價格合理又新鮮)
航海員的紀念碑(精神指標)

不一樣的港口(Homer )一樣的美
有名的 Fish Hole 讓魚進入的缺口(每年放出魚苗,四年鮭魚再回流到這裡)好主意!開個口,鮭魚回流進來,供人釣魚
有創意的彩色禮物商品店,高高架在海上
Homer 最美的制高點,晴天時可以看到,整條深入海中的道路
整座山騰雲駕霧,好像仙境般
終於可以隱約看到路的盡頭
請廚師幫我們調理(雖然還是炸魚,但因為超新鮮,好吃到爆表)
這一道也超級好吃,只可惜稍鹹(如果配白葡萄酒就OK)
                                 

4 条评论:

Ken 说...

每張照片都是亮點,更有讓人流連忘返的衝動.

Flying Blue Jays 说...

照片訴說著景與人的感動。

匿名 说...

看了你的博客和照片,感觉自己的生活太缺色彩了,照片拍的太好了,真是难以执信,你们有如此发现美的眼睛,可已上地理杂志了!谢谢与我们分享你们的幸福,也许这会成为更多人的梦想。 Yuyan

Flying Blue Jays 说...

人生何幾,把夢想變成真吧!人就是要有衝動,才可為自己創造不同的色彩與驚喜,與你共同加油吧!